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路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讓路 標籤:讓路作文

  讓路,既然說到讓路,那一定要有路人們才能去讓路,路是什麼?路不過是往來通行的地方。魯迅說過:“生活中,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變成了路。”

  讓路和讓座一樣都是中華民族的美德,兩者都是讓,只不過讓的地點不同罷了。生活中人山人海的道路並不少,當我們在這條路上時對面或許走來一個人,或許過來一輛車,倘若對面的人不讓,而我們又一意孤行向前直走也不讓,那後果定是相撞在一起,可換個角度去想,若是我們很大度的讓開了,不僅避免了上面的結果還使那人感到羞愧,我們的價值也在這有形的行為中無形的提升了。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其實讓路也是一件美好的幫助他人的事情,儘管它小得如一粒細沙,可也能讓別人感受到我們善良的心靈。當一個學生面臨著遲到正匆匆忙忙奔向學校時,前方走來的人讓個路吧,讓這個學生抓住鈴聲的尾巴;當路人將出事故而受傷的人送往醫院時,前方走來的人讓個路吧,讓這個傷者多一些生的希望;當他人遇到刻不容緩的事情時,前方走來的人讓個路吧,讓這個人去完成他那迫在眉睫的使命。當遇到這些情況時,可千萬別像個木偶一樣呆在路中間,只要我們輕輕的,悄悄的邁出一小步,讓個路,我們獲得的將會是大大的心靈上的慰藉。

  我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人在趕路的途中遇到了一面牆,即使這樣他是個無堅不摧的人,若他繼續走下去也只會撞的頭破血流。於是他想用鎚頭將這面牆砸開,也想讓推土機將這面牆推倒,可是當他把這面牆毀滅的時候,他才醒悟,原來他的目的只是趕路,他不必如此大費周折,只需繞過這面牆。其實生活中也一樣如此,在生活的路上,會出現很多像這堵牆一樣的困難,我們完全沒必要在這方面浪費時間,繞過它豈不是很好?有的時候我們得學會讓路。

  可是讓路一定是好的嗎?嗯,怎麼說呢?這得分為兩種,在真實的路上遇到某些特殊情況讓個路固然是好的,若是簡簡單單的走在路上讓個路也無多大弊處,可要是在虛擬的路上讓路那可就不見得是好的了。在追求夢想、幸福、自由的路上,難道我們要把這條路這些機會讓給他人嗎?我們是絕對不能妥協的,在這條路上無論前方是牆也好,是競爭者也罷,我們都得打敗他,而不是謙讓,忍讓。

  總的來說,在某些時候某些方面,讓出一條路,我們將獲得一片天。

  初二:楊冬

您正在瀏覽: 讓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