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讓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讓路 標籤:讓路作文

  讓路

  給它讓一點路,它能拓出整片天空。

  ——題記

  記得家後院有一片空地,是我幼時的樂土,可以和夥伴玩耍,可以和小貓捉迷。別院有顆棗樹,悄悄探出一枝樹榦,我也毫不介意,因為每到微風吹過,我便坐到棗樹下,欣賞“夕陽漸下,花瓣飄零”的美。

  但是唯獨一個,是我絕不允許我的樂土的——那隨地都在,毫無妙趣或是美感的雜草。在我看來,那是毫無用處的,不僅如此,還會吸收我喜愛的花的養分。於是,每年春天,萬物復蘇的季節,我就一點不留情地將雜草除去。

  又到春天,棗樹花開,淡淡的粉,令人賞心悅目,我歡悅的欣賞着,突然就瞥到了牆角的一抹綠,又是那叢草!我皺着眉頭準備過去將它清除,媽媽卻伸手攔住了我,“何必那麼在意,它也是個生命。”我倔強地扭過頭去,不說話。媽媽嘆了口氣,蹲下身,小心翼翼地將那株草拔出來,“把它的根拔了,就不會再長了。”便悠悠地走了。我竟莫名的有些傷感。

  到了夏天,我竟看見有株綠葉伸出了媽媽的窗外,我有些驚異,便過去看看,竟是那株草。它長的那麼茂盛,漫出花盆,卷襲整個窗檯,媽媽不厭其煩地修建着,“幸好我沒有養它。”我有些幸災樂禍地想。

  隨後我便後悔了。秋季,媽媽的窗台上大片大片的花開,那窗檯似最好的舞台,讓美麗肆意綻放。回到我的樂土,那常令我垂涎三尺的棗再也勾不起我任何慾望。滿腦都是那盛開的花。這時媽媽也找到我,在我手上放幾粒種子,說:“我猜你很需要這個。”我看着她的眼睛,握緊了手中的花種,那花種似要在我手中綻放。

  來年秋天,我也收穫了大片驚喜。

  任何事物,都有它存在的意義,放下絕對,給它讓一點路,讓它有展示的空間,你便會出乎意料,它竟能這麼好。

  初二:沈鹿

您正在瀏覽: 讓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