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為小狗讓路”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小狗讓路”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為小狗讓路”有感 標籤:讓路作文 我和小狗作文 小狗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

這篇文章講的是在去年年底在北京三環萬柳橋附近,一隻小狗被來來往往的車撞死了,它的三隻同伴不顧滾滾車流忠實地守護着失去生命的小狗,捨不得將它丟棄。過往的司機們都驚呆了,本來急着回家團聚的司機,開過三隻小狗的身邊時都紛紛繞行,兩輛車因此而追尾。 

  那天,是小狗救活了人們,那在堵車時即將枯死的心靈,在平時要是刮到或者蹭到一點吵架是不可避免的,可是那一天誰都沒有彼此責備。那天要是有人不受感動的話,只能表明他不夠感性。 

  文章的最後幾段這樣寫着:許多時候,我們常把愛埋在心裡最深處,因為害怕把它拿出來會被人傷害,或者不被別人所接受。但是小狗不懂這些,他們只知道自由的表達自己的悲傷和友情之愛。你可知道,這種愛,最原始,最粗糙,最純白,在這個世界上誰都沒有資格嘲笑他,有了愛的地方,就是天堂。 

  是的,我們有時候就是習慣把愛留在心中,怕被別人認為自己的行為是很愚蠢的做法,可你要是不怕這種把愛表達出來的話,那將是一種更愚蠢的做法,只會讓別人更看不起你。一個人要是沒有愛,他不配活在這個世界上,連一條小狗都活的比他有尊嚴,一個人犯了錯誤,只要他能流下後悔的眼淚,我們也應該屏着寬容的心去原諒他,接受他。

您正在瀏覽: 讀“為小狗讓路”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小狗讓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