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談談“學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談談“學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從嬰兒到兒童,從兒童到青年,從青年到成年,都在不斷的學習。人是離不開學習的,所以,你還在逃避什麼?

  學校是一個讓我們接受科學知識的場所,在學習過程中,你不僅能夠懂得許多科學道理,這在你以後步入社會也是很重要的。即使在課本上所學到的知識以後不能幫到你,但它至少使你明白了學習的技巧與方法,讓你在將來能加以致用。

  許多學生,尤其為中學生為主,由於青春期,在生理上與思想上都發生了很大變化,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對父母有了叛逆,有的甚至還輟學。

  這種一味行事,不計後果的人,當他真的不聽勸阻退了學步入社會後,所受的苦絕不會比上學的同學少。當然,“富二代”“官二代”啥的就要另當別論了。

  對於這種只圖眼前享樂,不為未來打算的人,步入社會後,因人於人的意志不同,他們的未來也會不同。

  比如只是不擅長學校里的科學知識,但能學會一技之長,或在社會中堅持不懈的探尋,並且有毅力,不怕吃苦,他們走的歪路多,經得風雨多,可能比上學了人會更佔上風。這樣,說不定你就是下一個比爾蓋茨呢。進入社會後,雖然你不在學習課本上的知識了,但你也在學習着社會知識。這屬於情商高。

  再比如有些人荒廢學業不說,還整天吃喝玩樂,交一幫“狐朋狗友”,那麼是絕不會有翻身的機會了。人不學習,就是在停止發展,就是在倒退。但學習也要學會辨別學習的種類,只學對自己有關的,無關的略帶過就可以了。一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如果什麼信息都接收的話,你的大腦會整理不過來,從而大大降低你的工作效率。

  可能有人會問了,那上學的話未來會更好嗎?

  我的答案是不確定。也許你除了成績好,還懂得一些社會知識或能容易的步入社會,這樣基本上你能走一條好路的。這屬於情商智商都高。但至於哪些除了成績好,智商高,卻沒能力或無法步入社會的人,估計是白上十幾年的學了。

  所以說,不管上不上學,選對路最關鍵。要懂得抓住機會。不過我還是推薦大家上學,而且要上大學。

  上了大學,大家就都是成年人了,這也是一個讓你從社會中試水的過程。而且,你會交到許多朋友,在以後對你會有很大幫助。而且,從大學里結識的朋友,相對來說有了這麼多年的學習積累,是有文化涵養、道德修養的人,會這絕對比小學畢業的人有素質,有才能。即使那些小學,初中畢業的再有錢,他也只能被人們稱為“土豪”,他所結實的人估計是和他一類的吧。但上過大學的甚至深修過的,他的朋友們一定也會是有教養的。有才識的他們,會被人們稱為“紳士”。

  說了這麼多,到底“學”還是“不學”,怎樣學,還是得由你自己決定。好了,時間不早了,沒關係沒本事沒錢的我要去啃書了,bye!

您正在瀏覽: 談談“學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談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