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百脈泉公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百脈泉公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百脈泉公園 

  百脈泉公園是一座風景優美、充滿詩情畫意的泉水公園,裡面有秀麗的百脈泉、壯麗的梅花泉、瑰麗的墨泉————來到這裡的人們無不為這優美的景色所陶醉。今天,我們一家有幸來到了這裡。 

  百脈泉公園位於濟南市章丘的城中心。一進公園的大門,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圓形的魚池,池中有紅的、黃的、黑的小魚,各色的魚兒都在那裡游來游去,它們在水中自由自在的嬉戲。池字的正中央是兩條高大的魚型雕塑,嘴巴朝上,從魚嘴裡噴出兩朵巨大的水花,隨着優美的旋律在水中有節奏地跳動,旁邊有各種姿態的小孩雕塑:有的在低頭捉魚、有的在自己戲水、有的在打水仗,可愛極了。 

  沿路往前走,東面是一個很大的由泉水彙集成的湖。走不多時,便看見了有名的百脈泉,在高大雄偉的梵王殿下,是由三個成“品”字型的方方正正的大水池組成的,中間架起了一座拱橋相通池內涌珠浮翠,出神入化,泉水清澈見底,堪稱天下奇觀。明朝著名戲曲家力凱先題《游百脈泉》詩刻在石碑上,“水漫無過濟,脈泉更著名。不霜清見底,漱石即無聲。”對百脈泉作出了由衷的讚賞。 

  再往北走,便看見一座石亭,亭子兩旁有兩顆千年古松,看介紹,松齡雖有千年之久,但他仍然挺直了腰桿,枝葉茂盛,鬱鬱蔥蔥。穿過古亭,迎面矗立着一塊石碑,上書“李清照”三個大字,園內亭台橋榭,與泉水呼應,沿着石碑后的九曲迴廊,遊人們津津有味的欣賞着有名的“梅花泉”,只見五個泉眼噴涌而出,有一米多高,形成梅花狀,此泉由此而得名,泉邊一群一群的魚兒圍着泉水轉來轉去,歡快的嬉戲,遊人的情緒被這神奇的泉水和歡快的魚兒所調動,不斷發出哧哧的歡笑聲,大人孩子的歡聲笑語一浪高過一浪,大家都陶醉了。 

  我們又參觀了墨泉、龍門泉,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小泉,一步一小景,幾步一大景,讓遊人流連忘返。不知不覺已遊玩了大半天,看看天色不早,我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這座美麗的泉水公園。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百脈泉公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百脈泉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