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存活的孩子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存活的孩子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這一天,風平浪靜。伊拉克的上空,一輪圓月優雅地端坐其中,恬靜的臉上散發著祥和的氣息,周圍星羅棋布,與地上的燈火融成一片,猶如萬顆閃亮的寶石點綴着黑空,好不活潑漂亮!不一會,夜空中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那是一顆閃亮的流星。一顆,兩顆,三顆……流星越來越多,滿天的流星載滿着希望,飛向美好的國度。

  但在伊拉克村民的心中可不這樣想。流星一方面雖然滿載希望,另一方面卻也是死亡的象徵;每一顆流星的降落,就意味着會有一個人死亡。一切都靜得出奇,令人可怕,人們不敢想象,因為他們知道,能讓生命在一瞬間消失的那就是戰爭。“請為孩子祝福吧!”一個婦女打破了寂靜,深情地望着那個剛滿月的小女孩。

  “孩子將會很卓越,她會是和平的使者。”

  “她會更加美麗,同時也會把世界變得美麗。”

  “孩子會美好地生活,因為她擁有一個美好的新生的希望。”全部人都把希望寄托在小女身上,可心上的壓迫卻也從未停止。母親突然笑了,但笑得卻令人揪心。“你不會被卷進戰爭的漩渦。“她喃喃自語。但是天公總是不作美,海面平靜往往是暴風雨的前夕。

  夜深了,村裡的燈光漸漸消失,天上的星星也隱隱退去,大地似乎也沉睡了。月亮恬靜的臉變得猙獰,薄霧讓她帶上了神秘的面紗,散發出讓人驚駭的氣息。

  突然,一聲爆炸聲劃破了長空,敵人趁夜深人靜襲擊這座溫暖的小村莊。敵人的戰機不停地在村子上空盤旋,炸彈像惡魔般疾速下落。隨着爆炸聲的是那被炸飛的泥土;隨着房屋倒塌的是人們那驚恐的尖叫;隨着被瓦礫覆蓋的是人們那噴湧出來的鮮血,和那一雙雙在夜間特別明亮的絕望的眼睛。頭破血流,流離失所,只在那一瞬間。

  婦女的丈夫已被瓦礫活埋了。在房屋倒塌的那一霎那,婦女緊緊地護着小女孩,房梁把她的下身壓得不能動彈,鮮血像發瘋似的拚命往外涌,迅速吞噬了她的身體,染紅大片土地。疼痛讓她暈了過去,女孩驚嚇后可憐的哭腔把她喚醒,頭頂的熱血滴落子女孩全是泥濘的臉上。是啊!她還不能死,她不可以那麼自私,她還有一個小女孩。一股發自內心的力量讓她支持住了。為了讓女孩更好地呼吸,她開始奮力地刨泥土,移開四周的重物,騰出更多的空間,知道見到上空。奄奄一息的她,用那早已被染得鮮紅鮮紅的上衣裹住小女孩,用血淋淋的手摟住她,企圖讓女孩更加溫暖。她疲憊地說:“原諒母親,孩子!你一定要幸福。”她微笑着,依依不捨地閉上了雙眼,永遠地沉睡過去了。

  天微微露出了魚肚白的顏色,濃郁的火藥味還瀰漫在上空,和薄霧一樣,尚未散盡。迷霧中看到那慘不忍睹的畫面,鮮血染紅了伊拉克的土地,瓦礫下是一個個生命。救援隊伍極力搶救着。一個戰士走到婦人旁邊,詫異地發現婦人周圍一個大空間,懷裡還躺着一個熟睡的小女孩。“看這裡!”戰士大叫一聲,小心翼翼地舉起小女孩,滿臉的泥濘並不能掩飾她的美麗,臉上的幾滴鮮血格外顯眼。戰士看了一眼婦人,又看了看手中的女孩,彷彿看到了一個偉大的母親在危難來臨時,毫不猶豫地抱住了這個新生命,保護了這個新希望的光環。

  “和平”這兩個字被深刻地印在女孩的臉上,母親的鮮血讓這兩個字更加刺眼。

  “這個孩子真幸福!”戰士對同伴說。大家都沒有出聲,默默地守候着婦女。

  是啊,孩子很幸福,因為她有一個同樣幸福的母親。

  浙江省溫州市溫二十中初二:鄭思思

您正在瀏覽: 存活的孩子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存活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