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被溺愛的孩子煩惱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溺愛的孩子煩惱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被溺愛的孩子煩惱多 

  河北省 博野縣 興華小學 六(1)班 於穎 

  現在,許多父母都溺愛孩子,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什麼家務活都不讓做,給孩子報許多補習班:奧數班,英語班,作文班,美術班……讓孩子每天整天都在“啃”那些堆成小山似的資料。 

  那些被溺愛的孩子,你們知道他們有多少苦惱嗎?當看到那些小夥伴在窗外歡快地玩耍,聽到他們嘻嘻哈哈的歡笑聲,你們知道孩子們是多麼渴望自由嗎?是多麼去追尋童年的快樂嗎?當他們乞求出去玩一會兒的時候,聽到的只是重重地關門聲和斥罵聲,他們這時會常常望着窗外發獃,看見天空中的鳥兒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如果我就是那窗外的一隻鳥兒,就不用整天埋在習題中,就可以在天空中暢遊,想飛多高就飛多高,想飛多遠就飛多遠,無拘無束,……。 

  父母不僅讓孩子做許多習題,還不讓他們做家務,但是,你們想過沒有,總有一天孩子們會離開你們,你們不可能永遠照顧他們一輩子,即使取得再輝煌的成績,那他們不會獨立生活,那也是徒勞的。不會獨立的孩子,就像躲在應媽媽翅膀下的雛鷹,永遠長不大!你們應該讓他們做家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勞動,讓他們去闖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你們這樣嬌慣他們,溺愛他們,就是在毀掉他們自己!看看國外的孩子,六歲就讓他們練習騎馬,摔倒了也不管,讓他們自己爬起來,外國媽媽們心裡明白,這樣是在幫助他們自己,他們從不嬌慣孩子,讓孩子獨立生活! 

  那些溺愛孩子的父母啊,你們為孩子想一想,他們是多麼苦惱,還給他們自由,讓他們自己去開闢一個屬於自己的活動天地吧! 

  指導老師:劉燕

您正在瀏覽: 被溺愛的孩子煩惱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溺愛的孩子煩惱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