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吵鬧村的孩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吵鬧村的孩子》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叫麗莎。我是一個女孩……”她就是吵鬧村的其中一個小女孩,吵鬧村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村莊,只有三戶人家,六個孩子。但其中發生的故事卻層出不窮,掩卷沉思,又令人感慨萬千…… 

  這部作品記敘了吵鬧村六個可愛的孩子,三個男孩:拉賽。布賽。烏勒,三個女孩:麗莎。布麗達和安娜。還有她們許多的親朋好友,一起發生的快樂事情,“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生活在這裡的孩子十分快樂,她們時時刻刻都能感受到生活的樂趣,她們也上學,也能聽見父母們的關愛,她們可以無憂無慮的玩遊戲,可以肆無忌憚的吵鬧,但她們也能聽見父母嘮叨聲,她們樂觀。向上…… 

  也許你又要開始抱怨了,我們整天聽父母的嘮叨,學校里的事沒一件順心,可“少年不知愁滋味”這難道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嗎?是的,有時候是有些不高興,可換個角度,正如文中拉賽,掉進了冰窟窿,救起來時競哈哈大笑:真好玩,我還沒被淹死,真幸運!換作我們,準會抱怨:真倒霉!為什麼是我掉了進去,冷極了!正如烏勒,忍住痛拔牙后,還能笑着說:至少我經歷過了,下回就不怕了!此類的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因此我們以後看待事物要樂觀。 

  人生的格局也許難以改變,但怎麼看它卻由你決定。一位出租車司機,面對每天來來往往的車很不耐煩,但換個角度,這樣不也能認識更多的車嗎?於是就天天笑着面對客戶,生意自然也就好了。 

  心理學家發現,快樂其實是一種習慣,不管大環境怎麼變,當我們能帶着遊戲般的愉快心情,你會發覺自己的內在能量強大許多,抗壓應變的功力也因此大為增進,而這,也正是貫徹快樂決心的漂亮做法。 

  其實,生活中矛盾無處不在,只要我們換個角度想事情,換位思考,多替對方着想,那麼好多事情就會迎刃而解。

您正在瀏覽: 讀《吵鬧村的孩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吵鬧村的孩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