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情比金堅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比金堅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夕陽欲沉的傍晚,他們各奔五湖四海,尋求所向。春風把思念的回憶藏在他們每個的寶盒裡,成為珍稀的相簿。(旁白: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老大猴聽話是個老實本分的人,他決定用那100元錢開個米鋪子。厚實的天性使鋪子的生意蒸蒸日上。老大猴聽話也第一次賺到自己人生的第一桶金。老二猴機靈是個很愛動腦筋的人,他愚信“天無絕人之路”。於是他決定用100元買自己喜歡的水果吃,以泄多年的心頭之恨。結果錢包是空虛的,肚子是滿足的。老三猴美麗是個長得很標緻的女孩子。俗說:“紅顏禍水”。老三猴美麗認為:“工作嘛!應先敬羅衣后敬人。”在經過時裝店的時候,她決定用100元買漂亮的衣服。這就是金錢與美麗的外表的等價交換。可在她的字典里是沒有“餓”這個字。“千金大小姐”可謂是為她而造得。 

  漫長的時間如逝川,好不容易過了一個月。古語有云:“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猴聽話太善良了,騙子的苦苦哀求動搖了他心中的決心。老大猴聽話的生意一落千丈,徘徊在破產的邊緣。短暫的快樂只是海市蜃樓。當初華麗的衣服,如今變成破衣。猴美麗十分後悔,艱辛地度過了這些日子。猴機靈認為:“天無絕人之路”。在絕望的時候,神選擇了放棄猴機靈,以警效尤。猴機靈的錯誤使他心中失去了對生活的熱情憧憬,流離浪蕩在街頭。還與社會的不法分子勾結,成伙結隊地做違法犯罪的事。 

  一個秋高氣爽的中午。因為米店已經沒有米了,所以猴聽話出外買米。在鋪滿孤寂的地上他偶遇落難的猴美麗。兩人相抱痛苦,此情此景甚為動人。他們手牽手邁着愉快的步履走過大地的落幕。在此之後,米店在兩人的苦心經營下稍微有些氣息。“嘩啦啦”的聲音從猴美麗的耳際飄來。猴美麗說:“大哥,什麼事了?有小偷了嗎?”猴聽話說:“噓!別打草驚蛇。妹妹拿棍子來,記住要小聲點。”他們倆拿着粗大的棍子小心翼翼地向生源走去。“一 二 三 ,砰”的一聲響。小偷被打暈了,可驚奇的是那小偷是猴機靈。當猴機靈醒來的一瞬間他發現身邊的不是兇惡的大狼狗,而是溫暖的親情。他慚愧掩臉不認人。“血濃於水”。即是怎樣,這都是永世不可改寫的。最終猴機靈以淚珠訴說自己的苦歷。 

  從此他們兄妹三人同心協力經營米店。現在猴聽話已不因老實本分而一籌莫展;猴機靈已不再“聰明反被聰明誤”;猴美麗已不是“禍水”。 他們揚長避短,各取所長。他們米店整天車水馬龍,分店已有13間啦!俗說:“兄弟同心,其利斷金” 

  猴聽話、猴機靈和猴美麗相約一起衣錦還鄉。可當他們回到昔日的茅屋時,屋裡滿怖蜘蛛網。後來他們才知道在他們三人努力開拓事業時,猴媽媽安詳地離去了。於是他們手拿着康乃馨到猴媽媽的墳前。他們什麼都沒說,只是注視着猴媽媽的遺照。此刻在墳傍的一朵黃色的菊花正開的燦爛。

您正在瀏覽: 情比金堅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比金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