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比金子更貴----誠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金子更貴----誠信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為人之本; 

  身不正,不足以服; 

  言不誠,不足以動。 

  誠信,是公民道德的一個基本規範,是一個民族生存的靈魂,是一個公民立足的基石,更是我們學生現在必修的一課。誠信,是一種品行,是一種責任,是一種道義,是一種準則。誠信是寶貴的無形資產,誠 

  信能創造財富。 

  劉基在他的名著《郁離子》里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富商在過河時因觸礁翻船,他在水中大聲呼 喊:“誰能救我,我就給他100兩金子!”一個善良的漁夫把他就上了岸,可是富商只給了80兩,漁夫指 責富商不講信用,商人則訓斥漁夫太貪婪。第二天,漁夫坐船過岸,不巧又翻進了水裡,富商仍舊在水中喊:“誰能救我上岸,我給他100兩金子。”曾經救過它的漁夫告訴周圍的人這個富商言而無信,結果可想而知…… 

  一個不誠信、不守諾言的人,在關鍵時刻不但會出賣朋友,而且還會背叛自己的信仰和事見。交一個知心的朋友是很難的,靠你的忠誠去播撒,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畢竟“萬 兩黃金容易得,知心一個也難求“啊!古人有一諾千金的說法,這說法是很正確的。用自己的行動去證明,身體力行才是最好的諾言。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用我們的忠誠去播撒,用熱情去灌溉,用原則去培養,用諒解去護理去對待我們身邊的每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比金子更貴----誠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金子更貴----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