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 標籤:分享是美麗的作文 金錢作文 金錢不是萬能的作文 什麼是美作文

  依稀記得,我小時候看過一則童話:一個巨人用盡畢生精力傾心打造了一個美麗的小花園。小花園的美麗引來了很多小孩,他們在花園裡快樂地玩着。可是巨人心疼自己的花園:孩子們萬一弄壞了自己的花園,那豈不是奪走了他的靈魂?於是,巨人粗暴地趕走了孩子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一年過去了,巨人的花園外野草已經冒了尖,可裡邊卻同冬天時沒有一點不同:冬雪覆蓋著大地,整個花園尋不到一絲生的氣息。巨人寂寞、憂愁、又氣又急,可卻不知該怎麼辦。

  去年的幾個小孩又路過這裡,看看裡邊,失望地正要走,巨人連忙喊住他們,微笑着請他們來——此時如此地寂寞,不管是誰,來了總會讓他狀況比目前的狀況好一些吧。但是正當孩子們半信半疑地踏進花園時,一個連巨人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春天來到了巨人的花園,萬物復蘇,百花齊放。

  從此,巨人愛上了孩子們,並和他們交上了朋友。巨人的花園不但並沒有被破壞,在孩子們的幫助下,它一天比一天更美麗、更有朝氣了。

  巨人是幸運的,在最關鍵的時候,他終於明白:分享才是最美麗的。

  不過,童話畢竟是童話,在現實生活中,也發生了一個故事,但故事的主人公可就沒有巨人那麼幸運了——直到他失敗,他始終沒有參透這個道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商人,他同樣擁有一個花園。一次,商人傾其所有從國外購買了一些名貴花兒的種子,雇了花匠,準備種出名貴花來觀賞。

  準備播種的時候,鄰居們希望得到一點他的種子,但商人是個自私的人,他像個守財奴似的,一粒也沒有送給他們。花匠多次勸他送給鄰居一些,可是話沒說完,就被商人固執地否定了。

  商人播下名貴花種的第一年,它還有些名貴花的樣子。但是第二年,那些用後來結出的種子種下的名貴花開了,卻絲毫沒有了了名貴花的風采——花兒顏色雜亂的很!商人氣得火冒三丈,差點跑去外國跟花種提供商論理。這是商人突然想起了雇來的花匠,便去問這是怎麼回事。花匠說:“我早就想說,可是你總是不聽我把話說完。其實花在結種子之前要先經過傳粉,而在城市中傳粉多由風來幫助進行。您種的是名貴花,但鄰居們的都是普通花,風把普通花的花粉傳到了名貴花這裡,名貴花結出的籽,也就一年不如一年了。解決這個問題有兩個辦法,一是換個地方,那第二便是你把花籽給鄰居分一些了。”商人跌坐在地上,他沒有想到會這樣。

  為了私心和利益,商人放棄了與鄰居們分享的機會。與其說是商人倒霉,沒有悟到巨人悟到的道理,倒不如說這是一次對商人敲的警鐘。我想,從此以後,他應該懂得了,分享是多麼地重要。

  分享快樂,快樂就會增加,分享悲傷,悲傷便會減少;分享成功,會讓其他人也成功,分享失敗,能使其他人不再失敗……物質上的分享,收穫的是物質;精神上的分享,收穫的是情誼。無論現況是好是壞還是一般,無論利益或多或少或是沒有,一定記得與他人分享。因為: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

 五年級:莉莉芳香

您正在瀏覽: 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