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她,生日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生日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她,一個偉大而又平凡的祖國母親,生日了。 

  蜿蜒盤旋的長城是她的軀幹,浩浩蕩蕩、川流不息的黃河是她的血脈,一望無際的大草原是她寬大的胸懷…  

  雖然,她只是一個平凡的母親,但是,她經受的磨難比任何人都要多得多。一個偉人說過:“忘記過去就意味着背叛。”她這60年來一路上都很艱辛:98的洪水、05的非典、07的南方雪災、08的汶川地震…雖然歷經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但是,風雨過後,都會有一道亮麗的彩虹出現:08的“神七”發射成功,08的北京奧運…她是一個平凡的母親,同時,也是個世間最偉大的母親。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到她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到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開始規劃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神奇地走過。她不是她,她不是一個人,她哺育了許多英雄:忠於航天事業的楊利偉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捨身堵槍眼的黃繼光,忍住被火燒的邱少雲…這一個個英雄都是英姿颯爽、大義凜然!她的功勞,家喻戶曉,我愛她! 

  那風雨、那彩虹都是過去,都是歷史,我們應憧憬未來,未來的日子沒有一帆風順,未來的風雨,也許會比現在,比以往多,但是,我始終堅信,我們生活在這偉大的國家是幸福的,是自豪的,是沒有什麼能驅使我們信心和熱情的,無論國家有多大的災難,我始終堅信我們的國家,始終相信黨的正確方針,始終堅信全民一力,齊力斷金。 

  同學們,我們是祖國和民族的未來,我們生在一個偉大的年代。同學們努力吧,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我們手中實現。祖國母親啊!請相信,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歷史的重託,新的《中華交響曲》將在我們手中演奏出更精彩更輝煌的樂章!就像李大釗期望的那樣:“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正氣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現!讓華夏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國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再生!!!” 

  轉眼間,她已走過了幾十年的滄桑,即將迎來一個60歲的生日,此時此刻,我們歡呼着,跳躍着,為這個偉大而又平凡的祖國母親唱生日歌:“祝你生日快樂…” 

  祖國母親,生日快樂! 

  祖國母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她,生日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生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