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世界很小,人們難免會摩擦起火。

  人心很大,能包容一切。

  寬容是歷代被世人稱頌的一種美德。

  藺相如以國事為重,寬容了廉頗。因而至今被人們提及。

  安東尼奧伯爵寬容了夏洛克,赦免了他的死罪。這使安東尼奧善良的性格再一次打動讀者的心。

  現代人的空間越來越小,因而起火的頻率越來越高,所以更需要寬容——寬容別人,別被人寬容。

  在擁擠的車上,不必為別人無心的碰撞破口大罵,何不寬容一下同是凡人的他呢?只需淺淺一笑,移向一邊,這定會讓人肅然起敬。

  面對別人心情不好時的謾罵,何不寬容一下,用微笑回答。

  寬容使火災率一降再降,寬容使世間和平安詳。

  但寬容絕不是無原則的。如同魯迅先生提出的痛打落水狗的理論,就是否定在那一時期對敵人的寬容。不打落水狗就將被狗咬了。

  好心的農夫寬容了蛇的罪過,把凍僵的蛇放在懷中,這無原則的寬容結果呢?被蛇咬死了。我們應牢記這個教訓。

  諸葛亮揮淚斬馬謖顯示了寬容的原則性。馬謖雖是諸葛亮的一員愛將,但違反軍令使他無法寬容,儘管痛心,儘管揮淚,卻仍然斬了愛將。這使軍令得到了嚴明。

  對別人需要有原則性的寬容,對自己更需有原則性的寬容。自己的錯誤不能以寬容為借口加以放縱,自己的失誤,不能以寬容為理由加以自慰。對自己應有更多的不寬容,才能使別人寬容自己。

  世界需要寬容,才能和平。世界同樣需要寬容才能維持和平。

  初二:涼城涼心

您正在瀏覽: 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