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道作文題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道作文題隨想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書到用時方恨少“,這句話,在如今這個發展迅速的時代,給我的感受越來越深。

  突然提到這句話,是因為剛剛聽到的一道作文題:給一位歷史人物寫一份求職報告。

  只是這一道題,立馬就把我的知識儲備量打回了原形。歷史人物,我們知道的不少,可大多也只是知道人名,以及時代,還有就是性格之類的,而如果要寫這樣的一篇作文,我所了解的就原原不夠支撐一篇好文的構架。

  看到這道題,我在腦中先想了一下自己最喜歡的歷史人物,發現大多我都只是初步地了解,並沒有真切地去了解過,像老師所分析的,你要寫的是歷史人物的現代的求職報告。

  所以你要先了解這位人物的性格,背景,人際,他的技能,愛好等等,你還要了解現代職場求職的需求,要了解這位人物適合什麼樣的現代的崗位,然後以他的資料,應該寫出怎樣的求職報告才有被錄用的可能。所有的這些,要是沒有一定的知識閱讀量,當真下筆都覺得心虛。

  這也讓我想到了活到老學到老的觀念, 的確,知識的海洋深不可測,我們要學習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您正在瀏覽: 一道作文題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道作文題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