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隨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夜幕降臨,可天上的星星還未現身,都說下雨天,一般晚上沒有星星,望向天空,不久便搖搖頭。很久都沒有看見過星星了,再望向天空,黑漆漆的。伸手不見五指,我還記得第一次走夜路的場景。

  那天,老師留我們下來複習功課,因為快要期末考試了嘛,複習很緊張,不得已才留我們下來複習。我的家裡學校很遠,要走半小時的路。當老師說我們可以回家了,已經六點20多分了。太陽已經下山。沒有一個人和我同路的,爸爸媽媽很忙,沒空來接我。我只能自已一個人回家。六點四時多分,天已經黑了,我走的街道沒有開路燈,我心裡害怕極了。萬一冒出個“鬼”我豈不是要英年早逝了。我非常擔心,鳥飛過我都被嚇得半死。“有小偷怎麼辦,他會不會把我殺了!”我能想到的都是我害怕的。小巷裡伸手不見五指,我只能靠着月光走,很微弱,這條小巷很長,幾百米。涼分吹過我的臉頰,我頓時感覺背後冷颼颼的,往後面看,什麼都沒有。“喵”一隻小貓在舔我的鞋,起初我嚇了一大跳,後來看見是只貓。心平靜了下來。小貓的眼睛在黑暗中發亮,聽人們說“貓的眼睛能看透你的一切。”我幸好沒有做過什麼虧心事,不怕貓。貓走在我的前面,似乎在引路。一路上我有了伴,就沒有那麼害怕了。到了燈火通明的街道,那隻貓跑進小巷裡。我非常感謝這隻貓,每天放心的時候,走過進小巷,它都會為我引路。是它讓我走夜路不再害怕。現在我在外地讀書,不知道那隻貓過得怎麼樣,我想它應該在為人們引路吧。

  第一次走夜路不要害怕,想想一些高興的事情能把害怕減少。或許你可以找個伴跟你一起走夜路。小朋友們不要走太多夜路噢,小心有壞人出現。

您正在瀏覽: 隨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