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段被蹂躪的日子!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段被蹂躪的日子!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中畢業后倆年,曉曉才慢慢對那三年被蹂躪但卻當時麻木的感覺不到痛苦的子有了感覺,才開始有了點勇氣去回憶和思索。他覺得可悲,但也無奈,因為那種子是事實...... 

  那年,曉曉中考失利,這種不幸雖然曉曉早有預料,但對自己沒被一所重點中學錄取的現實還是有點措手不及。第一次,曉曉不可抑制地大哭了一場,眼淚中委屈的分大於悔恨。 

  曉曉出農村,理所當然的,家裡都期盼他能靠讀書這條路能有出息,將來使自己擺脫面朝黃土背朝天的窘迫子。曉曉中的績很好,村裡和學校的老師都肯定曉曉能考上縣一中。 

  但事與願違,周圍一片惋惜,家裡的遺憾不忍表露出來,還強裝笑臉來安慰曉曉:“普通和重點沒啥區別的,只要好好學習,將來還是有出息的。”不知道他們的話是否能說服自己,反正曉曉的委屈感是沒有減輕,反而更加覺得對不起家裡,而這種負罪感第一次使曉曉對考學產生了一絲恨意…… 

  曉曉進了離他家只有二百米遠的普通高中。開學那天,是曉曉自己一個去的,而且他去的很晚,大概是不想見到陌生,這和周圍同學的不可抑制地興奮顯得格格不入。 

  沒像其他一樣四處參觀,曉曉感覺很茫然,好像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也許是他骨子裡對普通中學有着不屑。 

  “普通就是為普通準備的,而最後也註定只有普通的結果!” 

  因為他的中學班主任反覆這樣強調過,曉曉當時對此很贊同。 

  “哎……那普通的老師教普通的我們,也註定只有普通的結果了。” 

  這時總有幾個同學會陽怪氣的哼道,全然不顧老師沉的臉和其他同學的竊笑,但是曉曉對此不理解,老師說的有錯嗎,同學說的也好像對,管他呢,反正老師說的一定對…… 

  曉曉自顧自的低走向了自己的教室,到了教室門口,曉曉停了下來,突然不安起來,看了看自己的衣服,然後鞋子,覺得沒什麼問題,深吸一口氣,推門進去了。 

  曉曉還是低着走,教室很靜,他用餘光看到教室里已有了一些,他覺得那些都在看他,臉騰地紅了。直到走到最後的位子,坐下來,他才抬起,四處張望了一下。 

  曉曉發現自己的邊上坐着一個女孩,確切地說是一個漂亮的長發女孩,曉曉的臉瞬間又紅了,明顯的感到一股燥熱。那女孩好像感覺到有在看她,側過了臉,看到曉曉后也紅了臉,但是同時微笑了一下,然後又望向了別處。 

  不過曉曉卻早已低下了漲紅的臉,和肩幾乎彎了九十度角,心裡七上八下的,子也坐立不安了。 

  “那個,嗯,我不是故意看你的。”曉曉本想這樣向那女孩道歉,因為他覺得自己做錯了什麼。但當曉曉抬起,嘴角蠕動了半天,卻沒蹦出半個字,這時那女孩的好像朝曉曉這邊轉來,嚇得曉曉趕緊又低下了…… 

  曉曉對是否說那句不知是否合的道歉話一直掙扎着,直到他們的新班主任走進來。 

  教室靜了下來,所有同學都在注視這位自稱是他們班主任的長發女,她正親切的微笑着介紹自己還有新班級的安排。曉曉沒那麼在意,他還在那個問題苦惱着。 

  “……咱們班的班長臨時由孟曉曉同學擔任,孟曉曉同學,請站起來讓同學們認識一下。” 

  大家四處張望,想看看這位頗受垂青的能是什麼樣的。曉曉正在神遊,“曉曉,老師叫你呢!”張夢凡,曉曉的中同學,看曉曉出神地連老師的話都沒聽見,趕忙提醒他。曉曉回過神,趕緊站起來,對張夢凡報以謝意的一笑,然後搔着看着微笑的老師。 

  “孟曉曉,由你來擔任咱們班的班長……” 

  “老師,班長我不當得,你找別吧。” 

  不好意思歸不好意,曉曉一聽老師要他當班長,當時不知哪裡來的衝動,大腦沒來得及反應就蹦出了這句話,不過說完曉曉也沒感到後悔,他從小學到中一直是班長,知道這是費力不討好的差事,除了滿足點虛榮心,再說,不是說高中做班幹部會耽誤學習嘛……曉曉越想越覺得自己理直氣壯起來,毫不躲閃的迎着老師驚奇的目光。 

  教室先是靜了一下,然後一陣騷動,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這個他們覺得牛氣哄哄的。 

  “同學,是不是有什麼特殊原因啊?” 

  老師依然微笑,臉上掛滿關切和不解。 

  “沒有。”曉曉淡淡地說道。 

  老師看曉曉一副漠然的樣子,當著新同學的面冷冷的回絕自己,臉色一變。 

  “就先這樣決定了,有原因以後再說……”老師繼續着自己的開學安排工作。 

  曉曉就這樣在高中第一次有了被彆強迫的感覺,感覺有點憤懣,但又無奈,曉曉突然想起那句廣為流傳的話——生活像強,既然抵抗不了,就學會享受他吧,也是,管他呢,抵抗不了就學會接受吧,等將來有“錢”了,再“修復”一下不就行了,想到自己竟然想到這麼齷齪的事上來了,忍不住笑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那段被蹂躪的日子!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段被蹂躪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