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段被磨損的友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段被磨損的友情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一直宅在家裡,翻閱書籍的時候,想到了之前一位很要好的同學。

  如今,她已經是一位很成功的職業型女強人,工作、生活讓她越來越忙碌,而我們也因為身居不同的城市,聯繫地越來越少。

  既然想到了她,我就隨手拿起手機跟她送了一下信息,問一下她的近況。考慮到她的忙碌,我在發送之前也特地看了一下時間,現在不是她的工作時間。

  在我的消息發送出去的一個半個小時之後,她回復了我,一次一兩個字,喊着我倆互知的昵稱,卻透着一股說不出的生疏感。

  我努力地想忽視想消除這種感受,所以我的語氣文字還是透着親密的友情的味道。

  可能是太久沒有聯繫了,也可能是這幾年養成的職業習慣,她的回復很客套,似乎也在努力地想套近些,卻還是用了敬語。

  我用不在乎地語氣指出她的疏遠感,原本是好友之間的玩笑話,她卻當真了,還跟我道歉。

  三言兩語下去,我了解到了她光環之下的疲憊且充實,同時也發現了我們之間漸行漸遠的親密友情。

  在十幾分鐘的沉默后,我率先和她結束了聊天。

  想當初,她還在奮鬥中的時候,經常會給我打電話訴苦,有時一打就是一兩小時,不分晝夜,如果心情不好,半夜也會把我吵醒,結果把我聊清醒了,她卻在電話那頭睡著了。

  不管願不願意承認,時間與地域對於不常聯繫的友情還是有磨損的。如果你珍惜你現在的友情,就請多一分呵護吧。

您正在瀏覽: 一段被磨損的友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段被磨損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