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腳下的影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下的影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落日餘暉下,影子被拉得長長的。我盯着自己的影子,因為感到自己頓時高大了不少而忘卻了正午時的影子是如何虛弱地團在我的腳下的。

  只要有光,就一定會有影子。光落在我的身上,影子則在我背光的地方獃著,無論我走到哪裡,影子都緊緊地貼在我的腳邊寸步不離。我曾經很是厭惡腳下的影子,於是我在陽光下奔跑着,妄圖擺脫這個看起來有點醜陋的朋友。當我跑到沒有陽光的地方時,它終於消失了,消融在陰影里。但我卻不能繼續享受陽光,只能待在陰影里。

  後來我習慣了影子的追隨,偶爾還會與它遊戲。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在陽光下做手影,成為了我最喜歡的消遣。我驚奇地發現影子其實是任我擺布的,我幹什麼它就幹什麼,絕對不會有其他動作。我盯着影子,影子也盯着我,我們相對無言。最終我笑了笑,大步前進,於是影子也歡喜地跟着我向前走着。

  我的好朋友小A很喜歡踩着我的影子走路。我有些不快,認為影子也是會疼的。有一次,我們因為一件小事吵了起來。我冷着臉轉身就走,不願再理會小A。陽光把影子拉得長長的,像是影子在懇求我回頭。我回頭,看見小A跟在我後面,踩着我的影子,低着頭看不到什麼表情。

  “你為什麼要踩着我的影子?”我終於忍不住先開了口。

  小A低着頭,有些難過地回答道:“因為我聽說……如果踩着一個人的影子,那個人就不會走遠了……”

  我愣了愣,隨即嘆了口氣。然後默默上前,抱住了小A,輕聲道歉:“對不起,剛才是我不對。”

  小A沒有再說話,我也沒有。

  我記得那天的落日格外的圓,餘暉下,我們的影子融在一塊,被拉得很長很長……

您正在瀏覽: 腳下的影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下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