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奧菲麗婭的影子劇院》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奧菲麗婭的影子劇院》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篇童話故事,名字叫《奧菲麗婭的影子劇院》,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是,在一個古老的小城裡有一位名叫奧菲麗婭的老小姐,她的工作是在劇院里給演出時忘了詞的演員提示台詞。她幾乎能背誦所有的喜劇與悲劇了。因時代的變化,來看戲劇的人越來越少,演員都走了,老小姐失業了,她獨自呆在劇場,發現一個影子在幕布上時大時小。她驚訝地問:“你是誰?”影子說他是一個沒人要的影子,於是老小姐便收留了他。在後來的幾個月里,老小姐又收留了七個影子,並教他們戲劇,影子可以變成戲劇里的任何東西。後來房東也不收留這位老小姐了,於是她只好帶着影子到處演出謀生。又過了很久,老小姐去世了。在天堂,她和她的影子有了一座宮殿式的房子,門口寫着“奧菲麗婭的影子劇院”。

  這篇童話中老小姐奧菲麗婭善良的品質讓我感動不已。她不像其他人一樣討厭、嫌棄這些孤單的影子,而是慷慨的收留了他們,還教會了影子們戲劇。也許現在的許多同學見到路邊沒人收留的小動物,會有收留的想法,可是他們的家長通常也會以“我們那不給養”、“養起來不衛生”或“萬一它有病怎麼辦?”之類的理由拒絕。可是文中的奧菲麗婭小姐並不這麼想,因為她也是孤單一人,她了解這些影子們的心情。文中的一段讓我特別感動““你不想先問問我的名字嗎?”影子問“那你叫什麼?”“別人叫我死神。”聽到這話,奧菲麗婭小姐好一會沒說話。“儘管這樣你還是會收留我對嗎?”影子溫和地說“是的”。奧菲麗婭小姐說:“你來吧。”於是這巨大冰冷的影子將她包住,周圍漆黑一片。但她彷彿又從新睜開眼睛,這雙眼睛年輕而明亮,她不用再戴眼鏡。她正站在天堂的大門前……影子們把她帶到一座宮殿前,這是一座豪華劇院。劇院的門上寫着一行燙金的字:奧菲麗婭的影子劇院。”這段中,奧菲麗婭小姐雖然知道,這是死神,但她仍然善良、大方的收留了這個“影子”,後來老小姐奧菲麗婭去世了,但是她的善良打動了死神,於是死神將她送到了天堂的門前。在天堂,她也有了一座劇院,這樣她在天堂也能快樂地生活。這真是應了一句老話呀!“善有善報”。

  老小姐奧菲麗婭這種善良的品質是比世界上任何東西都要可貴,這種品質值得我們學習。當今的世界上人們相互勾心鬥角,斤斤計較太多了。現在的社會不正是需要像奧菲麗婭小姐這樣的人嗎?讓我們大家也來試着像奧菲麗婭小姐一樣去幫助、鼓勵那些孤獨、需要幫助的人吧!不要讓勾心鬥角再出現了,讓世界上都充滿關愛吧!
 

您正在瀏覽: 《奧菲麗婭的影子劇院》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奧菲麗婭的影子劇院》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