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紫色般的影子女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色般的影子女人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拚命回憶那個影子,到底是誰的影子呢。怎麼這個也忘記了,心裡對其卻依舊能夠耿耿於懷呢。如此縈繞心間,我連嗚呼的時間都已忘卻。 

  難道是那一片紫色。 

  是誰的紫色呢。 

  噢,我知道了,是她的,那一個黑人女人的紫色。她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一塊土地。因為,那片土地里長滿了大片大片的紫色。她也開的如此美麗,尋找的如此高貴,最後,我不得不把她崇拜為那片紫色中間的一棵樹,好高好綠好茂盛的一棵樹,彷彿就要觸抹到頭頂上的那一片藍,是女人用一生的淚水流淌而成的那塊藍。 

  然而,我錯了。 

  當離開記憶,走到街上,看着人來人往,接觸着每一個我必須去接觸的人時,我發現那一片紫色到處在飄,在停駐,在高貴着一個又一個看似可以被忽略的女人,甚至一個男人,譬如他是一個民工。 

  我不知道,她的陝西涼皮為什麼那麼好吃,彷彿真的帶着些老山裡泉水的涼。她的簡陋的鋪子,乾淨的桌子,懂事的女兒,白白的涼皮,綠綠的黃瓜,冬天裡沸騰的水,雙手的刀法,一次又一次,怎麼看也看不夠。 

  每次看到她就會想起媽媽,想起和媽媽一樣的許多媽媽,當然還有她——民工的妻子——-一個補鞋匠。我愛上她那雙手,很粗糙,有着班駁的黑色。可是,它們是那麼靈活,在鞋、線和針之間穿起了另一種奇妙的景觀。還有,它們肯定是很溫暖的,對此我的靈魂可以感覺得到。還有,如此喜歡她們的聲音。河南的,四川的,山東的,東北的。不太好懂的地方口音就彷彿一曲曲地方戲曲。但也只有在合適的耳朵里被發現其美麗。 

  明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 

  我會去天安門,和許許多多人一起擁擠,看一隻只風箏一起擁擠。去悼念一座座石雕背後永遠在流淌着的鮮血。 

  在回來的路上,會去那個地鐵口處的賣花女那買一束玫瑰,買一束百合。回來,會在整個樓的每一個水房裡插上一朵花。在其他人都享受節日的時候,我想讓她們也有一點小小的浪漫和驚喜。 

  如花的季節。紫色般的影子女人。 

  至此,在動聽的“風雨無阻”的旋律中祈禱所有的影子女人風雨無阻。

您正在瀏覽: 紫色般的影子女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色般的影子女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