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燈下的影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下的影子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端午節,長假。

  匆匆寫好給弟的信,匆匆穿上了鞋,準備去不近但也不算遠的郵局寄信。匆匆地手扶上了門要推,因為天不早了,早已呈暗灰狀。要再快點,再快點啊,我心裡這麼想着,腳就邁了出去。突然,身後傳來媽媽的聲音:等等,我和你一起去吧,天要黑了,路又遠。我心裡不由得漫上許許的不服和不滿:沒事,我自己去可以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聽我這麼說,媽媽也好似同意了,只說了聲:好,路上小心啊!

  我心中無比快樂,因為我說服媽媽了,我,好久都沒一個人去寄信了。

  開始,我走得很快,心裡也擔心天黑了怎麼回來,於是漸漸加快了步伐,但又不得不慢下來——鞋帶開了。我半蹲着,餘光看到身後不遠處有團黑乎乎的影子。我匆忙地抬頭一看,哦,月亮出來了,是月光吧?是月光照射路燈的影子吧?於是我又急急地往前趕路。

  終於,把信送過去了,我又急匆匆地往回走。天越來越黑,還好路燈都亮了,使我能看清回去的路。可走着走着,總覺得很怕,回頭看,見路燈下還有一團黑黑的影子,我很好奇,於是繞了個彎,來到路燈後面,看到的是一個人的背影。只見他把頭探了探,悄悄地走在我剛剛走的路上。頓時,他整個人也在路燈下顯現出來了;頓時,我的眼睛也模糊了——是媽媽。

  走在媽媽後面沉思的我,早已像洗過臉一般。我知道,媽媽是擔心怕黑的我;我也知道,那一次次的路燈下,不是別人,是媽媽。

  我和媽媽走在路燈下,一前一後。心中的那盞燈也亮了,照亮了媽媽。望着她日漸老了的背影,心中泛起無限名叫傷感的漣漪……



  北京市十一學校初二:安舒

您正在瀏覽: 路燈下的影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下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