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生命放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放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呼…·’一片樹葉從樹上無奈的飄落,跳完了人生的最後一支舞曲,她就如一片泥土歸入塵埃,她埋怨那一陣風把它刮下來,終結了自己的生命。這大概就是生命的舞曲吧! 

  秋天來了!又是令人感慨萬千的季節,是詩人‘停車坐愛楓林晚”的好時光。我也在感慨生命的虛無縹緲以及無盡的感傷。人的一生大概就是被風吹走的那片落葉吧,如此留戀,如此不舍,又夾雜多少未知與空洞,無論你的人生有多麼偉大,做出對社會多少貢獻,隨着年齡的增長,也會有回歸故土的那一天,只是在早或晚之間徘徊不定吧!我對未來懷着怎樣的期許;對生活有怎樣的追求;對世界有着怎樣的渴望,都會化作天邊的一縷輕煙隨風而去吧!我像什麼?我自言自語,誰能來替我回答呢?我多愁善感?憂慮嗎?只有它可以替我回答這個有些沉重又有些理性的問題,它是時間,是生命吧!我在想:“人為何要出生又要死去呢?”為何不可以長存於世呢?是誰規定無聊的“ 生死論:呢 ? 

  不只是我想知道吧,連那片落葉也很想明白吧。落葉經歷了生老病死,她就不存在了嗎?不是的,她雖然軀體死了但是“化作春泥更護花”的品質還在。我說錯了嗎?漸漸地,我不再一味的感慨世態炎涼,而是在深層體會"生命"那最優美最深刻的含義。生命擁有最高貴的靈魂,達到不死的最高境界,每一個生命都是一個幸運兒,她有幸來到這個世界觀賞,停留。可有些人卻白白走了一遭。人活這一輩子,有經過也有結果,有些是留傳千古,有些卻遺臭萬年,人與人之間距離咋這麼大呢? 

   我解釋給你聽:“那是因為他們被金錢,權力,地位迷惑了她,蒙住了她的雙眼,看不清了東西,每個人都應該審視自己的每一步,走着不斷珍視着每一步,只有這樣,他的人生才會豐富多彩,而不是遺臭萬年。 

  生命僅有一次,過了就永遠回不來了,你還仍然不知所措嗎?還來得及,現在就請你像我一樣——  

  放歌生命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放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