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還我獨醒深秋夜放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獨醒深秋夜放歌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年十二月十九日,北風大作,銷寒覷骨,吾閱汝信於囊中,適當得事於此,吾不勝涕流,感慨萬端,思緒飄浮,不得勝意,只感空空一如也。緣汝應有歸宿,容不得在下較其中誤汝之心也。汝心若有感應,內表不致,意亂吾心,今人吾不見古時之月,今月嘗照古人以其飲酒消愁,而吾又何嘗不止以此……

  洪,三尺微命,一介書生,抱鴻鵠之志,翱翔萬里之風雲,若今適其中,猶撲火之飛蛾,所謂君子見機,達人知命,吾本為布衣,倚家父之奉至此成功名,不因物而負大業,汝通知吾意,則宜撫安。吾今夾其事以徵求汝意,動以功名為辭,倍感羞愧,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滿徑花香,學法為媒,家父以採集知識之甘露,綻放青春之蓓蕾屬吾,不得因私心廢其也,吾銘記於心,豈敢忘焉?不肖,吾之病也,今屢戰屢敗,有辜家父所託,此緣何哉?

  花間品茗,搖椅獨坐,攬清風以盈袖兮,樂語文而開懷,有志者,自有千方百計,無知者,只感千難萬難,故出師訪友,夜坐書齋,遺策常求,古詩每猜,讀書盡呆,眼澀流血,骨瘦如柴……

  嗟乎,吾必舉盡吾力,摒棄僥倖之念,取百鍊之鋼,厚積分秒之功,補昔日之過,若然不能至,可以無悔矣!

  遂溪一中高二:周秀洪

您正在瀏覽: 還我獨醒深秋夜放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獨醒深秋夜放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