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受書中的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書中的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生活的必需品,在書的熏陶下,我們認識了不同的社會,在書海中體驗了各種各樣的生活,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讓我認識到了什麼是生活。

  暑假裡,我讀了老舍先生的着作《駱駝祥子》,故事的情節緊緊牽着我的心,讓我彷彿身陷其中,更讓我體驗了黑暗的社會生活。文章圍繞主人公祥子描寫了一個人力車夫的悲慘命運。祥子來自農村,在他當上人力車夫后,立志買一輛自己的車,去追求自己的生活。但是,用三年的血汗換來的車卻被軍閥的亂兵搶走,噩耗一個接一個,廠主的女兒虎妞又給他的身心帶來磨難。在他用虎妞的積蓄買了一輛車后,卻又不得不賣掉以料理喪事。在經過多次挫折后,祥子的夢想隨着這個社會的黑暗而落空了,最終小福子的自殺,吹滅了他心中最後一朵希望的火花,他不再想什麼,不再希望什麼,活下去就是祥子的一切了。通過這個悲慘車夫的命運,讓我更深刻地感受到社會的黑暗。

  祥子在命運的壓迫下,他堅持憑自己的力氣拼出一片天地。但在這個無盡的黑暗社會中,他經歷了無止境的挫折,祥子已經失去了生活的信心。他曾經是那麼要強車夫,最後卻還是沒有掙扎出悲慘的命運。《駱駝祥子》讓我體驗了“五四”時期的黑暗社會,隨着祥子的悲慘命運,我不僅僅看到了下層人民的命運,更深思黑暗社會中人們的出路。在故事中有一句話——“四外什麼也看不見,就好像全世界的黑暗都在等着他似的,由黑暗中邁步,再走入黑暗中;身後跟着那不聲不響的駱駝。”這句話可以看出祥子他在走,在對黑暗的社會進行反抗,但是最終還是“再走入黑暗中”。這句話無情地批判了這個社會,同時讓我陷入深思祥子多次頑強的抗爭企圖獲得自由,卻是無止境的失敗,像祥子這樣的人們又如何擺脫悲慘的命運?他們能否正視生活的殘酷?

  當這樣黑暗的社會過去了,這個故事仍然啟示着我們,時代和社會只是問題的客觀原因,而主觀原因則是自己。就像祥子一樣,一開始就堅信自己的奮鬥可以贏來自由,盲目的認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失敗后便一味逃避現實,結局註定是悲慘的。在現在的新時代中,我們應該正確的追求自己的理想,堅定信念,去正視生活並努力地拼出自己的天地,贏得人生的成功。

  《駱駝祥子》帶來了許多震撼,但更多的是啟示我的道理。往往在書中體驗過生活,才懂得如何更好的生活,往往在書中感受人生,才明白如何贏得人生。

  初二:溟吟月下

您正在瀏覽: 感受書中的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書中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