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書中得到的感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書中得到的感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晚上,我捧着剛剛看完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掩卷深思,回味無窮。 

  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從中得到教益,知道保爾.柯察金的人,都會被他那鋼鐵般的意志激勵。 

  從這本書中我們知道,保爾.柯察金從小就熱愛科學,敢於反對宗教勢力、維護正義,喜愛讀書。參加紅軍后,在戰場上更是英勇殺敵、機智勇敢。有一次,在敵人炮火猛烈轟擊紅軍陣地的時候,他為掩護戰友的生命,臨危不懼,被敵人的炮彈炸瞎了一隻眼睛。但保爾沒有被痛苦所嚇倒,不僅仍然參加戰鬥,還在部隊宣傳英雄人物的事迹,得到了戰友的愛戴。戰爭結束后,保爾的另外一隻眼睛發炎了,看不見東西。手術時,死神曾幾次召喚過他,但保爾的生命力是那樣的頑強,他沒有倒下去,堅持與病魔作鬥爭。後來,他在同志們的幫助下,用收音機收聽世界60個電台的廣播。他用耳朵代替眼睛,使他在黑暗中得到歡樂,汲取了精神食糧,成了生活中的強者。後來,保爾又開始新的奮進。孜孜不倦地進行寫作,寫了一本關於科夫斯基的英雄騎兵的小說《暴風雨所誕生的》。這本小說在列寧格勒出版,受到了人們的讚賞。 

  保爾真不愧為無階梯英雄。他把整個生命和精力獻給了人民,獻給了革命事業。他頑強的毅力、崇高的思想境界正是我們這一代所具備的。 

  讓我們在讀一遍《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吧!它給我們的不只這些,他將會給我們更多的力量,更養大的理想!

您正在瀏覽: 從書中得到的感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書中得到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