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文《和書中的人物密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和書中的人物密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嘿嘿,今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三國演義》,我雖然是個女孩,但也喜歡看鬥爭類的書,於是便捧在手中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漸漸的,我的眼睛開始朦朧了。忽然間,一道金光閃過,我不知不覺地來到一座空城,上面還寫着"西城"二字,城門大開,四處無人,十分冷清。咦,這不就是諸葛亮擺空城計中的空城嗎?不如走上城牆看看。 

  只見一人坐在一把椅子上,神清氣定地搖着扇子。那不就是三國中叱吒風雲的諸葛亮嗎?去會會他吧!"諸葛亮先生,您在一個人唱空城計啊?"我笑着對諸葛亮說。"咦,您是怎樣知道的?"諸葛亮抬起頭來,"不錯,我是在唱空城計。" "(*^__^*) 嘻嘻……我對三國方面可是很有研究的。你的什麼草船借箭啊,我都知道。""哦,原來如此。"諸葛亮點點頭。"你肯定也知道了,我是迫不得已的。" 

  此時遠處塵土飛揚,司馬懿大軍已殺氣騰騰的來到城下。諸葛亮面色凝重,而我當然知道敵軍會走,所以又繼續對諸葛亮說:"你借東風那次,上至天文下至地理,自然知道三天後有東風,所以才得勝歸來。可是你不知道,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通過天氣預報,雙方都可以很容易地知道最近天氣。這樣,即使你再怎麼足智多謀,也是白費力氣。"諸葛亮聽了大吃一驚,連手中的扇子也落地了。 

  魏軍猶豫了一會兒,便撤退了。我和諸葛亮會心地一笑。"我告訴你,要是我們是司馬懿,會用二十一世紀的紅外線掃描一下這座空城,通過衛星,馬上就可以知道城中有多少兵馬,識破你們的計謀,再加上我們有坦克,導彈後面如同長了眼睛,再加上戰鬥飛機的轟炸,你們就完蛋了," "就是呀,你們的科技多先進啊。肯定比十八班武器強上一百倍了。我軍要是有如此強悍的武器,豈不就能統一天下了?" 

  "啪" 原來是書掉地上了。剛才的對話,真讓我回味無窮!

您正在瀏覽: 作文《和書中的人物密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和書中的人物密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