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煩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煩惱 

  黑龍江省肇東市第七中學初二袁冰 

  踩在柔軟的沙灘上,嬉戲着。忽然,我看見前方有一片海,記得它的名字叫“10歲——11歲”。我想:過了這片海就會長大嗎?於是足足走了365天,彈盡糧絕之際,我看見了高聳的山和深幽的谷,還有坑窪的路,路上有一塊方向標,上面寫着“煩惱”。 

  長大了嗎?我為別人唱了五年驪歌,今天要輪到別人為我唱了嗎?下一站真的就是初中嗎?我是多麼討厭長大。小時候多好,可以在“植物大戰殭屍”中度過漫長的時光;可以在看《喜羊羊與灰太狼》時笑到喘不上氣;可以嘴含一根冰棍喊“再來一根”,這些真的過去了嗎? 

  噢,真的過去了,鬧鐘由7點改到5點,晚間的一杯熱奶茶改成了提神的濃咖啡,原來的每天6節課,變成了每天8節課;原來的2科,變成了4科;原來不用在晚上開着夜車背“Good morning teaoher!”;原來不用在周六日奔波於學校、家和的三點一線間,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煩惱與日俱增,快樂和自由日漸減少。 

  聽着班主任嘴裡的“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勸誡;看着手裡滿是紅叉的考卷,想着回到家裡“你啊,怎麼老也長不大”的嘮叨,離人心上秋,愁啊愁,“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我走在崎嶇的山路上,不禁回想起10歲時去過的山頂。站在山巔,不禁眼前一亮,那是一片花叢,經歷了一場場“陰風怒號,濁浪排空”的洗禮,我忽然懂得“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的蘊意。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