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語文書上《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一文,讓我非常感動。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大陸青年小錢患了嚴重的白血病,台灣同胞冒着生命危險,用愛心挽救了小錢的生命,架起了一座跨越海峽兩岸的生命橋。在這個故事中先後描寫了同一時間海峽兩岸的兩個不同場景:第一個場景是在杭州的某醫院的病床上,躺着身命垂危的小錢,他在靜靜的期待着那來自海峽彼岸的救命骨髓;第二個場景是在台灣花蓮的慈濟醫院,李博士正在餘震的危險中抽取台灣青年的骨髓。他們冒着生命危險,做着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直到青年的骨髓涓涓流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挽救海峽彼岸的一個僅有18歲的生命。兩同胞相距雖遠,但心卻緊緊相連。 

  和這位台灣青年比起來我是那麼渺小。 

  有一次,在語文課上,老師說要我們找一幫一改試卷,我剛準備把試卷拿去給張月和張月互相改試卷時,劉玲卻對我說:”明露,我們倆一幫一吧。”我聽完想劉玲不僅學習差而且又煩人,於是我搖搖頭,可劉玲非跟着我,我沒辦法只好硬着頭皮不屑一顧的把劉玲的試卷看了一眼,不耐煩地寫下”已檢查”便走開了。 

  現在想起來我非常慚愧,人家只是互不相識的同胞卻願割捨骨肉。我和劉玲是認識的同學我還那樣,實在有些慚愧。

您正在瀏覽: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