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鳥》觀后感---這就是責任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鳥》觀后感---這就是責任_2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一、給片中,那個轉學的受人欺負的曾想過自殺的14歲少年 

野口哲也

  親啟 

野口,你的課桌還在教室,那是為了讓我們思考你如今在哪兒,在幹什麼,而不會忘了你。為了回想起你以前坐在那裡的場景,想象你還在那裡的情景。野口,從出生以來,我沒有如此的想要見一個人並與他說話;野口,我們絕對不會忘記的,那時你的眼神,還有遺書上,那被抹去的一部分,其實是所有人的名字的事實,我們會一直,一直記在心裡的。野口,我們知道現在做什麼都晚了,但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了,絕對不會忘記你,除此以外沒有能做的了。 

  ---二(1)班 全員 

二、貫穿整部影片的字眼 

1.青鳥 

 昨天才剛剛下載完這部影片,叫做《青鳥》。說實話,我是絕對奔着男主角本鄉奏多的招牌去看的,這也絕對是第一部讓我看了之後心酸淚流的日本青春教育片,也許是因為《青鳥》的情節和我們二(6)班的現實太相像了。 

 這個坐落在東京的名叫美奈中學的初二一班裡,曾經發生過一件自殺未遂事件,這位14歲的少年,因在美奈中學初二一班裡受到全班同學的孤立、欺負和命令,而想要自殺離開這個不屬於他的世界,但是,自殺並沒有成功,這位14歲少年轉學了。他的名字叫----野口哲也。 

 因為種種原因,初二一班開始混沌,班主任高橋老師也因操勞過度休假了。初二一班,迎來了一位暫時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村內老師。村內老師與他人不同,他不能很流利地說話,因為口吃,所以遭到了初二一班同學的嘲笑。殊不知,這位口吃的村內老師,就是轉學到另一個學校去的野口哲也的班主任,他在一天內就記住了初二一班所有同學的名字。初二一班在長達1個月的與村內老師的相處,漸漸接受了這位口吃、仁慈的班主任。 

 學校領導為了不讓自殺事件再發生在美奈中學,在學校里設立了3個青鳥信箱,讓學生把煩惱和痛苦通過青鳥信箱傳達給老師,控制自殺事件的再次發生。這就是第一個貫穿於整個影片的字眼---青鳥 

2.責任 

 村內老師把已經轉學的野口同學的課桌又搬回了初二一班,並且每天對着他的課桌打招呼,引起了學生、家長和學校的不滿。 

 ------為什麼老師你要搬回野口同學的課桌呢? 

 ------為什麼老師你每天早晨要向他的課桌打招呼呢? 

 ------因為野口同學一直想留在這個班上,他想呆在這裡,但他不能,其實他很想和大家一起一直坐在初二一班。 

 ------老師你不能容忍我們忘記野口同學,所以把他的課桌留在班裡,用這個來懲罰我們對吧,這個是懲罰對吧。 

 ------不是這樣的。 

 ------那到底是為什麼? 

 ------因為有責任。 

 ------因為有責任?因為有責任,所以我們反省、後悔,向野口同學道歉,想重新來過。 

 ------那是懦弱,重新來過便是懦弱。野口同學的事不能忘記,對他所做的事也不能忘記,這就是責任,不管有沒有過錯,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村內老師,這件事後,我會更堅強嗎? 

 ------不必更堅強,因為人都是脆弱的,所以你一定要認真地努力。 

三、影片情節及本人的感受。(註明:“他”就是園部(男主角) 

 當園部(男主角)和另外一個女生去搬野口同學的課桌時, 

 他們在發抖,我在困惑。 

 當村內老師結結巴巴地說完一句話, 

 他們在笑,我在憤怒。 

 當村內老師說,我雖然不能流利地說話,但我一定會很努力地說的, 

 他們面無表情,我笑了。 

 當園部翻出以前的雜誌,找到野口同學的遺書時, 

 他在哭,我也在哭。 

 當影片回放到野口同學自殺的情景時, 

 他在哭,我捂住了眼睛。 

 當初二一班的兩個男生打架時, 

 他衝上去勸架,我笑了。 

 當園部在英語課上一遍又一遍地畫著村內老師的圖像時, 

 他很着急,我很欣慰。 

 當園部後悔自己對野口同學做的事時, 

 他很沮喪,我很欣慰。 

當園部狂奔回到教室時,因為幻覺看到了野口同學, 

他在哭,我也在哭。 

當園部說,他還活着,真好,真的, 

他在笑,我在哭。 

當園部說,野口肯定是把我的名字寫在了遺書上,而且是第一個!絕對是這樣, 

他在哭,我在悄悄抹眼淚。 

當村內老師說他將要離開初二一班時, 

他們很驚訝,我很平靜。 

在影片的最後,我在心裡默念, 

野口同學,你肯定會交到很多新朋友! 

四、附加:反省文 

劉海翔 親啟 

我很欣慰,你很堅強。我感到高興,你從來沒有抱怨過我們,至少,你還在我們身邊;至少,你沒有想過走極端。我是看了《青鳥》后,在腦中重溫那一個接一個的片段,重溫到淚流滿面。一方面,是為了影片中那個仁慈、口吃的村內老師,另一方面,我突然想起你,發現你的遭遇為什麼這麼像野口同學,不同的只是,你還在二六班這個集體。我開始後悔,一開始,我是不是也像影片中的男主角一樣,沒有體會過你的感受,無視了你的痛苦。我知道,無視別人的痛苦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我到現在才意識到,我對你做了一件多麼可怕的事啊。一開始,我認為,討厭某人不是欺負,這是個人的自由,而且,我只是在腦海中這樣想。但是,《青鳥》給了我否定。《青鳥》給我的回答是:討厭某人是不會去欺負他的,人數也不是問題,當你想踐踏、傷害某人,但你沒有意識到自己正在付之行動並且無視他的痛苦,這是欺負。我很震驚,我是一直在欺負你嗎?我想你也很想留在這裡,和大家一直一起坐在這裡,對吧? 

  ------張婉瑩

您正在瀏覽: 《青鳥》觀后感---這就是責任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鳥》觀后感---這就是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