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接力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接力棒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愛是一股暖流,喚醒冰封的心靈;愛是一縷陽光,驅散無盡的陰霾;愛是一陣春雨,滋潤乾涸的心田。

  ——題記

  一首《愛的奉獻》響徹了着祖國的大江南北,悠揚的旋律,震撼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心扉,跳動的音符迴旋在人們耳畔,呼喚人們內心的善良。

  關愛就像籃球一般被人們傳來傳去,在我的身邊也有許多,它們像電影一樣演繹着。然而在大洋的彼岸——美國流傳着一個動人的故事,同樣對關愛做出了完美的詮釋,而所詮釋的關愛是傳遞着的。

  多年前的一個早上,一對年輕而又貧窮的夫婦,在感恩節前夕卻連最平常的飯食都沒有,更別說是聖誕大餐了。

  貧賤夫妻百事哀,不可避免的,這對夫婦很快吵起來,隨着雙方越來越強烈的火氣和咆哮,看在這個家庭最長得孩子眼裡,覺得自己是那麼的無奈和無助

  然而命運就在這時改變了。

  沉重的敲門聲響起,孩子便去開門。然而眼前的一切讓這個家庭驚呆了,一位高大的男子手挎竹籃,竹籃里裝着火雞,塞在裡面的配料厚餅,還有各式各樣的罐頭,全是感恩節大餐歷不可少的。這對夫妻婉言拒絕,但這個男人卻說自己只是一個跑腿的,便將籃子放在孩子手上,說了一句:“有人在關心你們”便走了。

  多年以後,這個孩子參加了工作,雖然工資微薄,但在感恩節前夕,他買了一些食物去送給極為需要的兩戶人家裡。他穿着破舊的衣服假扮送貨員,敲開了第一戶人家的門,出門迎接的是一位拉丁婦人,後面有六個孩子,她的丈夫在數天前留下他們不告而別,他們幾人面臨斷炊之難,“孩子”對他們來說:“我是來送貨的”,轉身從自行車裡拿出火雞,塞在裡面的配料厚餅,還有各式各樣的罐頭,見此那個女人也傻了眼,而她的孩子也爆出了歡呼聲。他騎車離開,並說了一句:“有人在關心你們”便走了。

  幾位素不相識的人默默的傳遞着關愛,將關愛的真諦表現得淋漓盡致。

  這樣的愛的傳遞在我們中華民族這片土地上也同樣存在。我們村有一位孤寡老人,雖然不是那麼貧困,卻行動不便,一些好心的人便常常去幫助他。他很感激,卻無以為報。當他得知,鄰村有一位撫育着兩個大學生的貧窮父親時,他做出了一個讓人驚訝的決定,將自己多年的積蓄取出大部分依然送給那位貧窮的父親。老人的一些錢雖然不能使他們完全擺脫貧困,但對於那位貧困的父親來說已是雪中送炭,它們對老人是萬分感激。老人並沒有說些什麼,只是會心的笑了笑。老人決定了他要將關愛永遠的傳遞下去。去關愛他人,讓關愛似奧運火炬一樣無止無休的傳遞下去。

  關愛在我們身邊演繹,關愛在我們身邊傳遞,它的足跡遍布世界各地,它的真諦被越來越多的人理解。我們每個人身處人世,誰都不可能獨自走完人生之旅;誰也不可能一直都是一帆風順的,時常也有不如意的地方,這時我們就要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他們走出困境。

  樂於助人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將優秀的美德發揚光大,將關愛的接力棒傳遞下去。

  此時,“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又在我的耳畔響起。

  山西晉中壽陽縣壽陽四中119班初二:劉博超

您正在瀏覽: 愛的接力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接力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