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10月1日,這一天在日曆上顯得格外醒目、耀眼。我起了個大早,吃完早餐便守住電視觀看大閱兵。 

  10時整。56門禮炮響起來了,響徹雲霄。與此同時,國旗護衛隊從人民紀念碑北側出發,來到升旗台。當國歌響起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頓時,全場肅立,瞻仰着這面無數先烈用鮮血染紅的國旗。 

  接着,閱兵開始了。胡錦濤主席乘國產紅旗檢閱車自天安門勻速前進。“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主席親切的話語傳遍長安街,傳遍長城內外,傳遍大江南北。受閱部隊精神飽滿,排列着整齊的方隊,激昂回應“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各種信息化裝備井然有序地展現在人們面前,極為壯觀。10時20分,車至東單掉頭返回天安門城樓。這短短的二十分鐘,凝聚了60年的輝煌成就,也凝聚起全國人民的愛國情懷;短短的二十分鐘,使我感受到了這支忠於黨,忠於社會,忠於人民的英雄軍隊對首長的愛戴;短短的二十分鐘,把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呈現在全世界人民面前。 

  檢閱部隊后,胡錦濤主席登上天安門城樓發表重要講話。10時37分,閱兵分列式開始。首先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三軍儀仗隊,隨後,步兵、特種兵、水兵、空降兵、三軍女兵、武警等13個徒步方隊依次通過天安門。整齊的步伐,颯爽的英姿,表現出對祖國的熱愛與忠誠。接着是30個裝備方隊。坦克、武警裝甲車、導彈等信息化裝備令人耳目一新,嘆為觀止。11時10分,廣場上空響起隆隆轟鳴聲。陸海空三軍組成的12個空中梯隊呼嘯而至,低空飛過天安門廣場。隨即,人群中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轟鳴聲、掌聲、歡呼聲,響成一片。 

  11時22分,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的群眾遊行開始。當《歌唱祖國》的樂曲響徹雲霄時,5000多名手持彩色氣球和花環的青少年春潮般湧向金水橋,綵球騰空而起,盡情地歡呼,盡情地跳躍。12時25分,歷時2小時25分的慶祝大會圓滿結束。 

  雖然閱兵已經結束了,但閱兵場面仍歷歷在目,一想到就心潮騰涌。我們青少年一代是祖國的未來,所以我們要與時俱進,展望未來,堅持改革開放,推進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才能使國家繁榮富強。讓我們一起來努力學習吧!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而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