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夜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雪花慢慢的飄着,沿着江畔,默默地行走,夜晚也許是寂寞的,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散步,風是冷的,雪是涼的,風帶着雪,吹向一個似乎沉醉的身影。

  望着依舊雪白的江面,卻鋪滿了夜的暗息。積雪,化了好多,變得千瘡百孔,它並不像那珠峰上的雪,恆古不變的潔白。那樹上懸挂着的,霓虹彩燈,貌似是一團團冷艷的孤火,可能是雪花在眼前的經擾。隔岸的,沒有江火,並不像詩里寫的那樣……好像在這個季節里就不應該有,江岸對面的,成林的枯樹,順序無章的排列,沒有驚出的鳥群大雁。

  望着冰封的江面,看不到往日翻滾的浪,靠在岸邊的木船,也凍滿了冰層。風聲,一直在耳邊迴轉。用手捂了半會冰涼的耳朵,感受到大自然的沉默,死氣沉沉的無聲。

  天空,還是那樣灰暗,我想撐起一把小傘。在不經意間,我走了好遠,好遠。只有靜靜的雪,陪伴着我。它,悄悄飄着,於是我,伸出手來,雪,便跌落在我的手心裡,在霎那間,消逝了,只留下,一滴眼淚,傾訴着,它的迷惘。雪,也許並不知道,死,是什麼,因為它並不知道,死的寂寞是否比它還要冷。我不知道,它也不知道。雪花,圍着一個茫然的身影,打轉。

  走過橋,寒冷的月光照來,一個人,兩個影子,一深一淺的交錯着。我的腳步聲,大過了風聲,小心翼翼的放慢,我不想打擾這清靜的寂寞氣息。現在的雪,初冬的雪,踩上去,也同會有碾壓的聲響。現在這種聲音,便像了雪的哭訴,深夜裡,無人呤聽的哭訴。

  回頭,看看那堤岸的燈火,藍色、紫色、綠色、黃色、紅色、粉色……無論何種顏色,通通照在了雪上,美麗得冷,冷得美麗。

  站在橋上,四處的望,最好,不要有旁人經過,會打擾,雪對我的傾訴,會打擾,我對雪的安慰。望着江岸北方的村莊燈火,又有了好多神秘。暗夜處的一點星星之火,雪夜中不滅的火,加上頭頂明亮的半圓月,中間,夾着一個什麼東西……夾着一個,雪夜裡不倒的身影。

  饒河二中初二:秋韻無痕

您正在瀏覽: 雪夜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