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雪夜♀嵐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嵐滄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雪夜♀嵐滄 標籤:雪夜作文

雪,一夜,二夜,三夜…… 

  我將頭貼在慘白的牆壁上,透過白色的窗欞,看着紛紛揚揚的大雪,恍惚之間,蒼白了誰的容顏? 

  暗藍的天空中沒有一絲其他的色彩,緊緊地封鎖住了這一片世界,無人出現。 

  我用了一整天的時間,將這片片飄雪來拼成一副絕美的容顏,可惜在最後的那一分鐘,一切總是破碎掉。 

  在這個滄之寞夜,看着這一縷縷白色幻化出萬種風情,最後只是化為一縷嵐煙,在記憶的荒原里消散。 

  在一個人最美年華中的記憶,也莫過於如此吧。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曾經看着流光一點一滴的走過,當驀然回首,在去觀看逝去的往昔,卻發現那些曾經讀取過無數遍的記憶,也已逐漸褪色。 

  沒有過對記憶刻骨的了解的人永遠也不會懂,有些東西是多麼重要,那些逝去的華年早已無法追回,就像那斷了的琴弦,即使換上了新的,那些帶有你血和淚的故事,也再也找不到了。 

  滄月在小說《荒原雪》中曾經將那一個個冷酷的聽雪樓殺手的瞳仁比喻成荒原,而在那記憶的荒原上,偶爾的會落上雪,那覆蓋著薄雪的荒原,是一生都走不出的傷痛。 

  可是,我卻沒有發現,那些雪化得太快了,還來不及回憶,就已經灰飛煙滅。 

  “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或許華年真的會需要思念,因為寂寞與遺忘的存在。可是當我們真的追憶起那點點滴,是否會怨恨當時的毫不在意,儘管有了再多的美麗與傷痛,也只是一寸寸的惘然與痛苦。 

  或者說,人間的悲歡離合僅僅是鏡花水月,夢醒時,一切只是空逢一場,思念已然化成了迷霧般的彩蝶,在日光中消散。 

  但為什麼,我已經經歷了那麼多的蕭索,還是沒有將這一切看透? 

  風花雪月,在我心中終比不上孤燈獨守。 

  沒關係,當萬般風景皆看透,再回到雪夜中,與它永遠相守。 

  看遍了那風花雪月的時候 

  看遍了那風花雪月的時候, 

  寂寞的燈花, 

  就在我身後。 

  那些千般的不盡離愁, 

  早已被時光染透。 

  沒關係, 

  有青燈伴我相守, 

  這逝去的哀愁。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雪夜♀嵐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嵐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