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雪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夜_9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雪夜 標籤:雪夜作文

寒冷的冬天到了,鵝毛一般的大雪緩緩地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北風呼嘯着,大地變成了白色的世界,塊塊梯田猶如蓋上了白棉被。河上也是如此的寒冷,讓人們覺得冬天是如此的寒冷,不猶地打個冷顫。 

  就在這野獸都不願出來覓食的夜晚,有一位臉色蒼白而瘦削的老人卻在雪地里蹣跚地走着,只見他身穿着沾滿雪花的軍綠色大衣,光着頭,頭上的積雪與他那灰白的頭髮相融。他手持一個老式電筒,藉著微弱的電光,深一步淺一腳地向前走着,留下的,是一個又一個深陷於白雪之中的腳印。 

  終於,他使足了勁,擋住了寒冷的北風,的信,又登上了一座山的山頂。只見下面就是鎮子,冬夜的靜謐和淡淡的溫馨籠罩在這一片小小的地方。老人沒有欣賞這一片美麗的景象,他只是感到高興,在大自然中他藐小得不能再渺小了,可他使足了勁,衝下山去,其速度之快,他居然征服了大自然。 

  在這個小鎮里,街上黑沉沉的,除了他之外一個行人也沒有,偶爾聽到一、二輛汽車飛快行駛的聲音,他走在白雪鋪成的潔白的地毯上,天氣愈來愈冷,老人倒覺爽快,用他那沾上許多雪泥已凍得麻木的腳走得越來越快。一會兒,便走進了一家小型郵局門前。 

  今天是新來的小劉和局長值班,當老人進來時,他的樣子可把膽小的小劉嚇了一大跳,以為碰上了傳說中的“雪人”。老人抖了抖身上厚厚的積雪,從懷裡拿出一封含有體溫反覆叮囑要把信投遞到。離開時流下幾顆晶瑩淚珠。局長看着他離去的沉重背影不由長嘆一聲,小劉被他們的行為弄得莫名其妙,拿着信封一看,忽然,他感到十分奇怪。 

  “局長,這封信的寄信地址十分奇怪-天堂。開什麼國際玩笑,天堂如何寄到呀! 

  局長接過信,看了一下信封,緩緩地說:“小劉,你是新來的,可能還不知道,這個可憐的老人是鄰村的李老頭,他兒子學習十分刻苦,於是他砸鍋賣鐵湊足錢到外省一個重點高中讀書,他對兒子十分關愛,經常寫信問長問短。哪知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一天,他那優秀的兒子在一次見義勇為中壯烈犧牲了,他可能太思念兒子了,,恍恍惚惚居然給他那死去的兒子寄信,他始終不能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認為他的兒子還活着,只不過住在天堂!從他家到這裡可有幾十里啊!哎!真是可憐啊!”停了停,又說道:“讓他兒子在天堂中收到信吧!”說罷,把信慢慢放進了火爐。 

  誰也沒有再說話,始終保持沉默。屋內很靜,屋外也是如此,也十分寒冷,那鵝毛一般的大雪仍然緩緩

您正在瀏覽: 雪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