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帶着父愛前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帶着父愛前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要將父愛比作一株默默傾吐着芬芳的茉莉,只因它平凡而又無私,偉大卻又含蓄。

  我不夠樂觀,常常抱怨學習的苦悶。每每放學回家,我便將積蓄了一天的鬱悶以沉默的方式發泄給他——父親。

  “最近暖氣停了冷不冷啊?”飯桌上父親邊向我碗里夾菜邊問道,熱情卻掩不住他聲音里的沙啞。我知道他已經感冒一周,作業的加班更使他本就憔悴的臉上蒙上了一層黯淡。而他的臉上掛着微笑,彷彿春冬交替的凍土撒上了一層陽光。我有些心酸,卻無法表達什麼。轉身回房的那一剎那,背後的空氣在他的嘆息與憂慮中凝固了。

  停了暖氣的屋子格外冷清,只有羽絨服布面的摩擦在嘶嘶作響。忽然,一陣嘈雜的聲音從客廳傳來,隨即父親推門進來。“挺冷的吧?這電熱扇放你屋吧,會暖和點。”他一邊憨笑說著,一邊將電熱扇放置在地上,從肩上抽出一條抹布,便開始擦拭按鈕。我的心一顫,只覺得一股暖流襲遍全身,方才的寒冷全部煙消雲散。

  父親屈一條腿蹲在電熱扇跟前,他微胖的身體顯得很是吃力。不一會他便站了起來,喘幾口粗氣又在電源旁蹲下,翻動着一根根電線,檢查着。他乾脆將一隻手撐在地上,將屈着的右腿跪在地上,繼續檢查電源的安全,生怕有一絲疏漏。最後,他終於放心的打開了開關。

  金色的光芒立刻籠罩着整個屋子,父親依然站在電熱扇後面,調整着散熱方向。他的一方角落是昏暗的,房間里的餘光為他的臉上鑲上了金色輪廓,父愛也在熠熠生輝。此時,父愛的熱度溫暖着我,我的心裡充斥着幸福與感動。

  父親總是這樣,以一種含蓄的方式帶給我感動。父親承擔著家庭的一切,卻毫無怨言,他正是這樣在一點一滴中影響着我,關心着我,教我去樂觀地面對生活。

  “好好學習吧“說罷,父親推門出去。此刻我的心中充滿無限的動力,將父愛帶給我的感動化為學習的熱情。我握緊筆桿,全心投入到學習,哪裡還有什麼苦悶而言?我也要一直做一個樂觀的人,像父親一樣。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沁脾的馨香,但它會永遠讓你感到清新。父愛正是如此,用它獨特的清香伴我前行,讓未來充滿希望!

  初三:姚依

您正在瀏覽: 帶着父愛前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帶着父愛前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