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自私的父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私的父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父親臉上永遠有微笑,從我記事以來,未曾見他皺過眉頭。

  父親給我買東西時總是名牌,鞋子是特步,褲子、衣服是阿迪達斯,還有牙膏、洗髮露······我也曾問過父親,你在廠里幹活不累嗎?掙的錢都給我買用的、吃的。父親卻扯笑着臉說:兒子,只要你在學校為老爸爭氣,老爸就是再累也是值得的。你學校里的學生穿的都是名牌,所以老爸是不會讓他們看不起你的。當時心裡有點酸酸的,覺得父愛是世界上最偉大最無私的愛了。

  直到那麼一天,我拿着一張滿分的數學卷子回到家裡最準備向父親邀功,父親上班還沒回來,但當時我邀功的急切把我從家趕上了去父親工廠的路,我一邊走一邊傻笑,想象父親見到我這張滿分卷子,該如何的高興,又該如何的獎賞我呢?給我買部新手機、mp3?不知不覺,我來到了爸爸說的這座工廠,房子很小,時不時傳出一陣巨響。走到門口,這幅畫面讓我驚呆了,眼淚潤濕了我的眼眶。一個衣衫襤褸的形象映入我眼裡,身上的汗水雨點一樣的往下掉,他用力抱起一塊笨重的鐵,因為鐵很重,且他身子又有點發福,抱起來自然吃力,兩隻手抓住鐵的兩個邊緣,用力往上一拉,我知道他已經使出了全部力氣,可是顯的有點力不從心,差一點就可以抱起來了,因為不能立刻放下去,他只得把笨重的鐵放在自己的腳上。鐵上的灰加上他出的汗水溶解在一起。我可以感覺出這到底有多難受。但他還是一步一步的挪着鐵,‘轟’的一聲巨響,他又多抱了一塊鐵。

  我走了過去,叫了聲爸。父親看我來了,神色很慌張,‘不是叫你不要來廠里嗎’,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聽話啊!我的淚水再也抑制不住,第一次嘗到了淚水的味道是那麼的咸。:‘爸爸,我好恨你,你好自私啊,為什麼你做了個好父親,而我卻要做壞兒子’。你知道嗎?就是因為你對我的寵愛,讓我放鬆了自己,我沒有聽你的話,在上課時看小說、打瞌睡,作業不按時上交······

  爸爸,是您讓我背上了一個壞學生、壞兒子的罵名

  您的愛真的好自私啊!

  浙江永康城東初中初三:田勇

  點評教師:郄惠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自私的父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私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