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幾經風霜和雨水的洗禮,歲月在臉上留下了幾許沉靜和淡然的神色,瘦削的身影由於整日的奔波忙碌而微駝……凝眸細視坐在我身旁的這個男人,卻驀地發現:父親老了。

  印象中的父親,永遠都是冷若冰霜的臉,不多的言語句句充滿哲理,每每遇他,我總是敬而遠之。只是今早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以往我對父親的看法。

  臨近四月,離體育測試還有四周,可我的跑步成績距滿分線還差很遠,不免有些着急。父親便早起陪我去晨練。清晨的操場上似乎還殘留着冬日的氣息,父親在前面帶頭,我緊隨其後。頗有些凜冽的風順着衣領灌進脖子,看看前面的父親,他只穿了一件薄薄的運動衣,潔白的運動鞋宛若霜雪般在跑道上飛舞着。兩圈過後,我有些體力不支,便向父親發出“求救”。“歇一會吧,我跑不動了!”“堅持住,路還有很長。”父親態度堅決地說。擦掉額上的汗水,只得繼續向前跑去。這一圈似乎很漫長,我漸漸感覺頭腦開始發昏,步伐也不再由我所控制。隨着一滴汗水的落下,我癱倒了。此刻的我本以為父親會伸出溫暖的手拉我回家去,沒想到他卻一把拽起我繼續向前跑。一隻大手握住我的手腕,冰涼冰涼的。我哀求着,幾近哭腔地哀求着:停下吧,我受不了了!可那隻大手依然絲毫不放鬆,那一刻,我認為身前的這個人就是世界上最邪惡的魔鬼。

  終於,我被硬生生的拽着跑完最後一圈。那僵硬的面龐露出了一絲笑意,可我卻覺得它那麼陰森,那麼恐怖。我獨自走到綠茵場上,仰面倒下,一言不發。那雙白鞋不知何時也來到了我的身邊。“四圈,四個星期,再累再苦不也就這麼過來了嗎?當你需要幫助時,我會拉你一把,但最重要的是對自己要有信心。”聽到父親的話,我似乎明白了他的良苦用心。但仍舊沒有吱聲,只是默默地望着天空。

  父親從前的身體是很強健的,只是這些年來,整日忙於應酬,每天回家到很晚,即使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見面說的,也只有那幾句冷冷的問候語。我總認為,是他給我的關懷太少,漸漸地,我們之間似乎產生了一層隔膜。直到我靜下心來仔細端詳父親的那一刻,我恍然明白了,其實父親才是最需要關愛的那個人!整日奔走於公務和冷若冰霜的家人中間,父親是多麼的孤單,多麼需要我的關愛。而我,卻褻瀆了父親的辛勞。看着父親的縷縷白髮,我心中燃起了一股巨大的負罪感。

  想到這裡,我立即起身,一把抱住父親,把頭深深地嵌在他的懷裡,任淚水在心中橫流。一縷晨光穿透層層雲朵照射下來,將兩個人緊緊包圍。那一刻,我讀懂了父愛。

  濟陽縣實驗中學初三:王琦

您正在瀏覽: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