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用愛編織的紅毛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愛編織的紅毛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用愛編織的紅毛衣 標籤:編織作文 毛衣作文 織毛衣作文 一件毛衣作文

原來,我奶奶生了膽結石,住進了醫院,這下可忙壞了媽媽。早晨,當我還在夢鄉時,她就起床了,給我們做好了早餐,又匆匆忙忙地騎自行車趕去醫院。一到那兒,媽媽更有忙不完的活,給奶奶收拾床鋪,喂飯,喂葯,擦身子……一直到晚上才拖着疲倦的身體回來,往往是倒到床上就睡著了。

  天氣越來越冷,更多的紅毛衣在班裡閃耀, 我是那麼急切地想要一件紅毛衣。看着同學們在玩耍時,胸前的小白兔快活地跳躍着,是那麼的可愛,可我只能羨慕它,不能擁有它。

  每次放學回家,我都很少看到媽媽,有時候看到她匆匆的身影我又不好意思開口,那天我終於抓住了一次機會:

  “媽媽,我……” 我低着頭,話到嘴邊,又不知道怎麼說了。

  “有什麼事?”媽媽拿着葯正準備出門。

  “我……我想……”我唯唯諾諾、慢吞吞地想說,抬起頭,看到了媽媽蒼白的臉,紅腫的眼睛,“我想您太辛苦了!”我脫口而出,也似出了一口氣。

  “你這傻孩子”媽媽慈愛地摸了一下我的頭,腳步聲消失在門外。

  那一刻,我的淚不知不覺流了下來:媽媽啊,媽媽,你怎麼光知道照顧奶奶,而不管女兒了呢。但我理解媽媽的辛苦,從此把此事埋在了心裡,再也沒跟媽媽提過。

  奶奶的病漸漸好了,媽媽卻病倒了。醫生說是缺乏休息,過度勞累。

  那天,我沒精打采地回到家裡,家裡又是空蕩蕩的。我的心很沉重,慢騰騰地走進卧室,無意間看見整潔的床上擺放着一件疊得平整的紅毛衣,上面可愛的兔子彷彿在親切地向我招手。

  我心頭一熱,鼻子一酸,眼淚像斷線的珍珠掉了下來,捧着盼望已久的毛衣,我似乎看到媽媽在照顧奶奶后在柔和的燈光下,一針一線用愛編織着毛衣……

您正在瀏覽: 用愛編織的紅毛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愛編織的紅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