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些天,在一本作文書里,我看見了一篇令人思緒萬千的文章。 

  這是關於一個被病痛折磨,即將走完生命最後一程的母親的故事。這位母親終日被白血病困擾,任性的女兒竟要求卧病在床的母親給她織一件毛衣。母親並沒有回答,女兒賭氣便不再關心母親的病情。知道母親住進醫院,她也沒來探望。其實母親一直拜託醫院裡的護士提她買毛線,即使病已經很重了,需要好好的修養,但是這位母親依然每天熬夜替女兒織着毛衣。可惜,在她有生之年沒有完成這件毛衣,只織好了一半,就去世了。女兒捧着這件毛衣後悔萬分,但卻無濟於事。這個故事便是《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 

  這個故事讓我真切的感受到母愛的偉大。仔細想來,我覺得這普天之下的母親都是一樣的,都是那麼的愛自己的孩子,儘管表達得方式不盡相同。從小我的身子就很虛弱,與肺炎、支氣管炎、水痘什麼的都來了一次“邂逅”。媽媽在我六歲前一度沒有工作,在家照顧我。我討厭喝中藥,媽媽就一勺一勺哄着我喝;我討厭打針,媽媽也是磨破了嘴皮子,勸我打;我討厭……不管是什麼事情,只要是對我有好處的,媽媽都會儘力辦。 

  我們不一定會理解“媽媽”這一詞的真正含義,看了這篇文章,我終於明白了“媽媽”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媽媽,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讀《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件沒有織完的毛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