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織毛衣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織毛衣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姥姥給我織了兩條毛褲,現在穿着小了,媽媽說:“既然小了就扔了吧!”奶奶說:“別扔啊!多可惜呀!拆了兩條合一條,不就又是一件衣服嗎?”媽媽說:“那不是太辛苦了嗎?”奶奶說:“過日子不都是靠勤儉節約過起來的嗎!”

  奶奶說干就干,拆了、把毛線一洗,便帶着老花鏡織了起來,我看奶奶拿着兩根針穿針引線的好像很容易,我便對奶奶說:“奶奶你歇一會兒,我來幫你織。”我接過來織了兩針就壞了,我看這兩根針在奶奶的手裡翩翩起舞的,可是一到了我的手裡就像兩根大木棍,不是掉針就是掉線,奶奶見了急忙接過去,說:“你還小,這織毛衣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學會的。”我說:“奶奶你這一根小細線什麼時候才能織成一條大毛褲啊!”奶奶說:“萬丈高樓是工人叔叔一磚一瓦蓋起來的,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愁,所有事情都有幹完的一天。”過了幾天,奶奶終於把毛褲織出來了。

  通過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啟示,以前我寫作業一累了就抱怨老師留的作業多,現在我寫作業一累了剛想抱怨的時候就想起奶奶說的話:萬丈高樓是工人叔叔一磚一瓦蓋起來的,做任何事情都不要愁,所有事情都有幹完的一天。我就想奶奶能用一個小細線織成一條毛褲,工人叔叔能用一磚一瓦蓋成萬丈高樓,我這點作業又算得了什麼?

  這就叫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五年級:王筠雅

您正在瀏覽: 織毛衣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織毛衣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