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關於毛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毛衣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姐姐心血來潮的買回毛線,說要織毛衣,吃完晚飯就真的靠在沙發上織了起來,而我也覺得好玩在一邊看.突然,姐姐問我:我記得大姑給我織過一件毛衣,織完后又勾了一朵花貼在上面,你還記得嗎?我的記憶被這個問題撞擊了一下,件件毛衣在我腦中閃過.是啊!關於毛衣,我們還記得多少? 

小時候,我們對棉襖沒什麼概念,冬天防寒就是一層一層的套毛衣.我有一張舊照片,朋友們看到了都會數我穿了幾件衣服,因為我穿的太有層次感了,衣服高高低低很容易數,而那些高高低低的就是些毛衣.可以說毛衣就是我的禦寒武器,也正因為如此,關於毛衣有很多記憶. 

  在眾多毛衣中我首先要記起的是小姨給我織的一件背心.讓我記得它的不是它有多漂亮、有多麼的溫暖,相反,這件背心,是由一些舊毛衣拆下來的線織起來的,所以它不保暖而且顏色還很多,有綠色、土黃色還有一種說不出的顏色,這些顏色也沒經過任何搭配,只是一種線織完,再換另一種.因此顏色與顏色間涇渭分明.像這樣的毛衣還有很多,如線褲,有時一條線褲顏色可達4種之多.這樣的毛衣穿起來可真花哨,不過還好,它們一般被穿在裡面,別人也看不見,就由自己笑吧!那件背心除顏色花哨之外,它的領口也讓我"深有體會".它的領口和我的頭不搭,每次睡覺、洗澡脫衣時,我就特鬱悶,心情好時還能慢慢脫;心情不好時,頭髮都給我拽掉不少,有時也乘機哭泣發泄.摸摸我的塌鼻子,我想也應該記它一功吧!後來,衣服穿久了,領口也撐大了,再後來又變成其他東西了吧! 

  長大后,自己似乎對毛衣的依賴減少了,不再那樣一層一層的套毛衣了,家裡也很少織毛衣給我們了,但是,在我的衣箱中有一件純手工的毛線外套,這是一件顏色不是很亮麗的衣服,由灰色和墨綠色構成塊狀對稱,對於我們這些年輕人來說顏色可能有些老氣,但是每到初春,我就特別的想穿着它出去秀一秀,我認為,它不黯淡,相反,它放着光芒,照亮我的心,替我抵禦帶有絲絲寒意的春風.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它是我二姐親手織的.雖說在農村會編織的女孩很多,但是,家裡的人從小就 比較注重學業,姐姐會編織都是自己覺得好玩跟着學的,二姐在中專畢業后,找了一份拿錢不多卻很累的服務員工作.那是姐姐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但也就在那段時間的晚上,在狹小的房間里完成了這件毛衣.不是為己. 

  現在的姐姐,上班依舊很辛苦,但不同的是有愛情的呵護,那件毛衣也是讓人感覺最溫暖、最亮麗的.記得有一次,我穿着它坐車,有個人對她的同伴說:你看這毛衣,真攢(方言.漂亮的意思).當晚我發短信跟姐姐說了這見事,我能明顯的從姐姐的字裡行間感受到她的喜悅,那種被肯定,被欣賞后的喜悅.其實,當時的我也非常的高興和自豪. 

  關於毛衣的事真的很多,但似乎又不多,因為我的思緒還在快速旋轉,但我的筆已經寫不下去了.那就這樣吧!僅以這些文字去紀念我的那些毛衣、那些情感吧!

您正在瀏覽: 關於毛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毛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