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毛衣的靜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毛衣的靜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靜電,應該是一個物理名詞吧,最早似乎是在小學自然課上學到的。

  那時的我們,舉一把小巧而透明的尺子,在頭髮上、衣服上使勁地摩擦,再把它放在被我們撕得粉碎的小紙片上。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忽”地被吸到尺子上,我們看着那白色的花,得意的笑。

  回到家裡,我要給媽媽表演這一奇妙的現象,於是上演了一出“天女散花”——-地板上白花花的一片,像落下的花瓣,又像薄薄的一層雪。媽媽哭笑不得地看着我,在我興奮過後,默默地收拾起地上的一片片“雪花”。

  到了雪花真正洋洋洒洒飄落的時候,我套上了媽媽織的粉色毛衣。晚上熄掉燈脫下它時,我會聽到噼里啪啦的一陣響,頭髮被擦得不成形地貼在臉上,好不舒服。可是,我還看到了黑暗中噼里啪啦的一陣亮光,像一朵朵電火花在粉色毛衣上綻放。於是,我又套上了它,然後脫下。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地欣賞那點點亮光,它們也好像是在夜的空中,星星眨着眼睛。直到我的頭髮被折磨得痛苦地打着結,第二天媽媽為我梳頭髮時,我總是直喊痛。可是對於那點點閃爍的光亮,我依然樂此不彼。

  有一天,媽媽買回一件漂亮的白色毛衣,穿在身上軟軟的,看起來還很精神。可那件毛衣第二天就被我淘汰掉了,媽媽說我真是挑剔,可她不知道我是迷戀那件粉色毛衣陪伴下的夜晚。於是,我在冬季里欣賞漫天飛舞的雪精靈時,身上穿的依然是媽媽織的,會發光的毛衣。

  冬天裡的靜電總是那麼多,就像朋友不小心觸到了我的手,立刻尖叫起來:

  “啊!你電着我了!”是誰電着誰了?我總是哭笑不得。

  然而當我和媽媽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走時,我卻喜歡觸到媽媽的手時,那一瞬被電到的感覺。媽媽的手總是很溫暖,似乎雪花落上去,都會立刻融化,不會有半點緩和。

  日子一天天流過,稚幼一天天褪去,我卻在一個又一個漫長的冬天裡,喜歡上了靜電——-這個美妙的東西。

  喜歡靜電,因為在它的世界里,總有媽媽陪伴。

您正在瀏覽: 毛衣的靜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毛衣的靜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