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片雲來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片雲來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夜深了,田園裡是一片靜悄悄的。園中人也悄悄地入睡了。在這一夜裡,楓葉也悄悄地遞了;谷穗悄悄地黃了;曇花悄悄地開了;蟲子悄悄地叫了;菜畦里的菜也悄悄地閉上了眼睛。

  大地又悄悄地復蘇了,園中人又開始了新的一天。

  陽光透過新換上的綠窗沙,照亮了我的居室。爺爺已經起床了,他一手捧着奶奶一早就煮好的粥,坐在屋門前的長石階上,和鄰居的老頭子聊天,聊着今年的收成。他突然吃了一塊酸蘿蔔,又開始說著他們的兒子女兒,這內容依舊不變,可聽不厭。

  爺爺提着一把鏟子,來到自家的菜地上,我跟着去了,還提着一個大籃子。

  自家的菜地就在村東的那口大水塘的邊上。水塘連接着一條流向不知盡頭的小溪,消息的水總是不間斷的,這太陽家年熱起來,小溪里的水也似乎要冒熱氣了。水塘里總會有在水面上踱來踱去,伸展着修長的身軀,可田園中人不捉這小魚小蝦,他們願意把這些養大。我在竹籃里放了幾張大大的野芋大葉片,今天我要捉幾隻小蝦。爺爺來到菜地,才沒來幾天,卻已經長出了些許野草。這大熱的天,天空中的白雲也懶懶地踱步慢走,可總是擋不住這火熱的太陽。爺爺揮着鏟子,在一株一株地除草。這一截一截的堅韌的草也萎蔫了,這才露出我種下的那粒南瓜種子如今已經長出了微黃的瓜。地上蹲着一朵一朵的肥肥的大白菜,白白的嫩黃的葉子也悄悄地探出了腦袋;那長長輕輕的紅薯的藤蔓伏滿了一地;那高高的甘蔗挺着黑色的軀體在陽光下悄悄地整理着頭髮;玉米也悄悄地彎下腰整理着衣裙。汗珠悄悄地爬上了爺爺的額頭,他們也悄悄地笑了。

  我脫掉涼鞋,把腳泡在水裡。魚蝦都藏在水面的那張大芋綠葉下乘涼,不時地悄悄把頭伸到大葉上看看,不知道我的手已經劃到了它的身邊。

  那片雲終於悄悄地慢慢踱過來了。大地上的臉兒都悄悄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那片雲來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片雲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