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元宵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就像一個個五光十色的肥皂泡,帶給我們許多美好的回憶。而在我小時候,最大的樂趣莫過於元宵節全家人一起做湯圓。

  每到正月初十左右,奶奶便從市場上買好多好多做湯圓的材料回來:有磚塊大的黃糖,有黑黑白白的芝麻,香脆的花生米``````其中最重要的是麵粉,白花花的,又細又滑。我總喜歡拿麵粉玩,就是用手在麵粉里搓來搓去,然後一頭栽下去,麵粉堆中就出現了自己的樣子。這時,我便高興地跳來跳去,麵粉上又出現了一串小腳印。當大人們來阻止我時,我已經變成“白娃娃”了。弄得他們哭笑不得。

  開始做湯圓了。奶奶先用熱水將麵粉開成糊狀,把它搓成麵糰。大人們首先把麵糰捏開一小塊一小塊,拿一塊放在手心上,稍稍壓扁它,往上面放一些餡料,然後手掌合在一起來迴轉動,將湯圓揉成球形。這樣,一個小巧玲瓏的湯圓就誕生咯!看着大人們在做湯圓,我心裡痒痒的,就纏着媽媽要。媽媽先往我的手上撒一些麵粉,說是不粘手。我樂顛樂顛地拿着湯圓就往陽台跑,一開始還做得挺好的,可做着做着就由圓圓的小球變成調皮的小貓小狗了。我拿給媽媽看,媽媽笑着說:“嘉嘉好聰明啊,捏得真像。可要把它們放好咯,不然會弄壞的。”我是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滿心歡喜地去找其他大人了。

  湯圓煮熟了。奶奶給等得不能再等的我盛了一碗。我迫不及待地一口咬下去,甜滋滋的糖從又軟又粘的湯圓里流了出來直流到心裏面,真甜!大家圍着桌子有說有笑。我一邊吃着湯圓,一邊聽着長輩們講有關天上的故事。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的,好像在眨着眼睛說:“我們也要吃湯圓!”那時候,是小小的我最高興,也最期盼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