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次雨,變淚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次雨,變淚滴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么一眼就轉過頭了。她推了推我說‘帥吧?”“還行。”對於男生,我根本沒心趣。當然,也沒有什麼人追求過我。所以,根本不會多看幾眼。“啊啊,他剛剛看過來了,好帥啊。”

  “關秋羽,進來。”旁邊那個女生進去了,耳根終於清靜了,不一會兒,她又出來了,她對我說她被錄取了。她可以看到子夜了。激動一番后,才告訴我,下一個就是我了。

  我進去了,子夜一直盯着我,眼神是冷冷的。我推了推眼鏡,把自己的資料給他們看。“不用看了,就你了。”子夜說。“請問,這裡的工資多少?”“唉,她好可憐哦,她又一個人”

  “沒朋友真是不好啊”

  我放下包包,坐在椅子上。今年已經20歲了,還沒一個朋友,更別說男朋友了。同事們又在嘰嘰喳喳說著我的事,朋友就是來互相傷害的。所以我覺得沒必要有。自從12歲時叫過一個。被傷害后,便覺得朋友無用。在公司里,我自個兒生產。出了有些人無事生非或者八卦我的事之外就沒有什麼了。我向來冷漠。大家都習慣了。我沒有同情心,大家背地裡給我取了外號,冷麵女。

  偶,我電話響了。“淺檸啊,媽有事找你。”是媽打來的電話。

  “欠多少錢?”我問。“呃,我家淺檸真乾脆。不過啊,你這冷麵的性格也該改改了。”

  “錢多少?”媽媽經常和爸爸一起賭博,欠了錢每次問我要。我還有個妹妹,在國外讀書。因為妹妹成績比我好,所以爸爸媽媽對妹妹總是含虛問暖。因為我沒用,所以打電話來是要錢的。

  “呃,十萬。”媽媽吞吞吐吐的說。

  “這麼多?”我驚訝道。可媽卻說‘怎麼?嫌多了?哎呀!等你妹找到好的工作了,大把錢,反正你也不是我生的。’

  “我不是你親生的?”我半信半疑的問了一次。

  “反正你都大了,告訴你也無妨。你是我在草叢中撿來的。”媽斬釘截鐵的說。

  “當初我以為你會有點出息,才抱你回來的。哪知道。真沒有。我把你養那麼大,問你要點錢你就嫌多了?’媽繼續說道。

  我沒出息?我在小學、中學都是第一名。明明我可以比妹妹更好。因為家裡的錢只能給一個人讀。爸媽都選擇了妹妹。小時候,因為好日子,家裡買了豬肉。爸媽一塊也不讓我吃,全給了妹妹吃。我唯一可以嘗得就是豬肉渣。我一口一口的把她們剩下的舔乾淨。

  家裡的衣服、臟活全由我來干。因此,我的手變粗糙起來,妹妹的手卻像玉一般光滑。小時候的妹妹有點微胖,我比她瘦多了。她穿爛透的衣服后給我穿,我永遠沒有新衣服。妹妹總是有新衣服穿,而我卻總是穿她穿過的衣服來穿。

  我和妹妹只差幾個月,因此是同班同學,每次考試成績我都高於她。待我高高興興回家報成績的時候,回報的卻只是殘暴的一頓打。妹妹哭着說我的成績高於她。媽不爽,便殘暴的打我。媽媽使勁把我的頭往牆上撞。我的額頭到現在都還有一條疤,那不僅僅是疤。還成了我心中無法磨滅的陰影。

  有時候家裡只剩下一些米。媽媽不讓我吃飯,還找借口說我今天偷懶,沒打掃好家務。所以罰我不許吃飯。曾經,我和妹妹一同出去玩,被仙人掌刺到了。滿手都是。不過我的比妹妹嚴重多了。回到家,媽媽拿出藥水,給妹妹擦藥,妹妹喊痛,她便吹吹。而我卻說‘媽,我也被刺到了。”媽卻一把把我推到地上說“等下教訓你。”。等幫妹妹擦完傷口后,媽抽出鞭子,使勁往我身上抽。有些刺被抽進去了,拔不出來了,久而久之,便成了痣。當年我不停的喊‘媽,我求您你,別打了,別打了。我疼痛的尖叫着。可媽越聽越有勁,打我的力便又增加了不少。

  晚上,我記着月關拔下一根根刺。媽說家裡不夠床,讓我隨便找地方睡,夏天不是很冷,我便睡在椅子上或地板上。冬天,我偷偷把窗帘扯下來,找一個能容下我的柜子,蓋着窗帘睡。雖然冬天我常常感冒,但後來這樣習慣了,身體便產生了免疫力。

  早上,雞還沒叫我就起來了,為的就是連好窗帘。然後,我就邊洗衣邊看書。

  很多人說我長得比我妹好看。我媽就妒忌。現在,我戴了眼鏡,把頭髮全梳在後面。這下她就不會覺得我比我妹好看了吧!其實我才近視幾十度,也算不上什麼。

  洗澡時我覺得最恐怖的事,脫了衣服就看到全身的自己多難看。脖子下面的鎖骨開始,有一條疤,大約3、4厘米。所以,夏天我都穿襯衫。長長的襯衫。

  想到這些,我鼻子有點酸。媽媽卻還嘰嘰喳喳的說。

  “我知道了,每個月我會匯一些過去。”我果斷的掛掉電話。

  今天,老闆沒找我碴。我也輕鬆多了。只是同事們今天廢了一樣,不斷整我。別人的工資日益增加,我的卻一點一點減少。明明我比任何人都要努力。難道我這種人只配在角落嗎?

  我無奈的收拾好東西,準備在去找一份工作。現在我日月累積有4萬。還差6萬。

  前幾天在電腦上看到,我們市最有名的酒吧缺服務員。我去試試好了。我背着包走到酒吧。發現應聘的人好多。都可能輪不到我啊。我走了進去。隨便抓了個端酒員,端酒員還被嚇了一跳,以為我是鬼。難道我表情很恐怖?不過他還是告訴了我。我走到了三樓靠樓梯的房間。發現有很多人。我要怎麼等啊?什麼時候才輪到我?突然,有個女生湊過來問我。

  “你是不是為了子夜來的?”

  “誰啊?”我冷冷的回。

  “那麼巧?”她抬頭望了一眼,又說“看!他就是子夜。”她指着前方走過來的男生。我看了那

  “天吶,快看,這醜女竟然是為了錢,真是不可原諒。”“就是,有那麼帥的帥哥在,就算工資500我也願意。”

  初三:櫻花秒速

您正在瀏覽: 初次雨,變淚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次雨,變淚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