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元宵星光綻放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星光綻放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在一角,尋你的星光。被喚作“火樹銀花”的星光,儘管今夜,沒有月亮。 

  前奏 

  驟然風起,雨便是纖纖柔柔的下,朦朧了整座城。朦朧了整個元宵節。 

  早已計劃好的,要在元宵節的晚上去看燈,去看煙花。該是年年如此了吧,樂此不疲。畢竟是年的尾巴,總希望在年味淡去的時候湊湊熱鬧,體味一下新年的餘溫。可今年的今天,卻是下了多半的雨,心中不禁有點悵然若失。 

  計劃破滅。心情卻讓是嶄新的期待。微笑整天,品味年年都要吃的元宵,還是總能品出不同的味道。總以為我吃下的是一顆顆“讀心丸”,喜或悲它會懂,因此才讓我們感受到溫馨或是甜膩。

  冷冷的天氣,卻還是挂念那漫天盛開的煙花。 

  那時“花”開 

  無月之夜。天是鉛般沉重純粹的黑。冷冷的空氣遲緩,獃著表情遊走,尋找熱鬧人群的下落。 

  這樣的涼意泛濫的夜晚,我是不喜歡走遠的。於是便在附近轉轉,追尋一絲一縷節日的溫暖。今日的夜空並不很繁忙,沒有月亮星星的光芒,似乎又嚴肅了幾分。四面八方的煙花的笑聲將我包裹,決眥去望卻還是滿眼的涼。他們說,煙花再美,只是一瞬。他們說有些地方已禁放煙花,說是污染空氣……我的期待一點一點的流逝,像鼓鼓的氣球被誰戳了個洞。抬頭看天,它只不語。難道節日的氣氛竟如此淡了么?給周圍的人發短信,說元宵節快樂,我的祝福總是這麼乾淨利落。會陸陸續續有祝福我的信息,於是內心便是溫暖一陣。 

  有一種說法是“比煙花寂寞”。煙花是寂寞的嗎?也許是吧,也只有她去傾心裝點那單調深邃的夜空了。黑暗中的燦爛,絕望中的希望,煙花也是花。繽紛而多情的花,在煙花的世界里,桃紅柳綠,草長鶯飛,長袖舞空,繽紛百態。用一顆虔誠的心,看這夜空的星光,這被叫做煙花的花開了又敗,謝了又開。其實心裡明白,重開的花,已並非她本來的模樣,她的生命只有一次,謝了,便真的沉沉睡去了。煙花淚,不曾見,卻是真真切切的存在着,綻放的生命,是疼痛還是自豪。妄想將她們最後的美麗姿態拍下來,好靜靜懷念,她們卻是驕傲的,走的匆匆,勇敢地閃爍。於寧靜而生,於輝煌而亡,把最華麗的一面展示給世界。短暫的一生,即便匆匆走過,甚至沒有多餘的時間用來思考快樂和憂傷的定義,但從地面到天空的距離,曾用心來丈量。煙花淚,落滿心,煙花笑,永不滅,誰也不忘,元宵節的夜空,有她的華彩。向她致敬。要像浮游生物,做自由態,更要像煙花一樣,綻放自己。 

  尾聲 

  節日的寂寞,煙花的盛開,宏大的鳴奏,暗去的天空,熱鬧着靜默着思索着。

您正在瀏覽: 元宵星光綻放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星光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