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一件快樂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件快樂的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啊!太好了金老師要在班級舉辦一場辯論會。對我這位能言善辯的小女孩來說,又是一次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這次辯題是“讀書是否有益”。正方觀點是“讀書有益”而反方觀點是“讀書未必有益”,正反雙方辯手由同學自由選擇。面對“讀書有益”這一似乎顛覆不破的真理,大部分同學都加入了正方的陣營,口才好的成了辯手,而普通的同學甘當他們的後援團。而“讀書未必有益”這一難於立足的觀點,許多同學望而生畏,看到這場面,我毛遂自薦,主動選擇了反方,看到我的選擇,“文博”蘇詩凡,“怪才”張航彬也加入了反方的陣營,稀稀拉拉只有十幾位同學勇當我們的後援團,我方勢單力簿,形勢十分嚴峻。 

  辯論開始了,首先正方出場的是號稱“百靈鳥”的王穎同學,這可是位重量級的辯手啊,現是市電視台的少兒節目的業餘主播,只見她擺出主持人特有的姿勢,胸有成竹,開門見山,直入主題“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是否有益不言而喻。” 

  看到正方咄咄逼人的態勢,“怪才”張航彬也不甘示弱,為避其鋒芒,他裝出一付慢條斯理的樣子“讀書未必有益,從少管所的調查顯示,許多少年犯都是看了不健康的書而走上犯罪的道路,這難道是讀書有益嗎?” “怪才”的回答和特有的幽默動作引來了同學們的喝采。 

  雙方圍繞着各自的觀點你來我往,“文博”蘇詩凡,“百靈鳥”王穎,“怪才”張航彬,還有我……輪換上陣,雙方針鋒相對,場面好不激烈。 

  我正在得意時,我方辯手邱少傑不知怎的,突然冒出一句:“對,動畫片蠟筆小新里就有很多不良的東西,大家可不要學啊!”。這下可好,對方“百靈鳥”王穎立即抓住邱少傑的把柄說:“既然如此,我們就得少看電視多看書。”看到我們陣營出的糊塗蟲,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心裡暗罵這個邱少傑,關鍵時候出了錯。突然我靈機一動:“對方辯友,今天我們辯題是‘讀書是否有益’而不是‘看電視好不好’”。終於,辯論會的節奏又回到我方的控制之下。…… 

  經過了兩節課的激烈辯論,辯論會結束了。鄒老師做了總結性發言:“今天正反雙方辯手都積極發言,雙方圍繞自已觀點,力抒已見,有理有據,表現都非常出色,雙方各有千秋,難分上下。但從控制辯論會的整個場面來看,反方表現得更為出色,我認為這次辯論會的勝者是反方。” 

  “Ye! Ye! Ye!”我方同學都為我們的勝利歡呼,我非常高興,非常快樂,非常激動。

您正在瀏覽: 記一件快樂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件快樂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