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長大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長大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首詩本來寫的是老年人也可立志,即使到老,也能幹出一番大事業。但我想說的是:人長大了,依然會懷念童年無忌和單純美好,而且也會立志。舉個例子吧,像我:一個15歲的陽光少年,有時會在閑暇的午後像大人一樣品一杯清茶,我會在陽光暖暖的照射下不自禁的回憶起童年的生活。那時,我們無憂無慮,沒有家長的打罵,沒有老師的言教,沒有同學的排擠,沒有一點壓力,就好像是一條在水中自由自在遊動的小魚兒。可是,這一切,都在那個叫初中的地方所埋沒了,家長開始關注成績,老師開始變得嚴厲,同學間也沒有那種單純的友情,一切都開始變得複雜無味。有時我真想跳出這個供養我的水缸,儘管有吃不完的水草,有充足的陽光,有美麗的鵝卵石,但我還是想要掙脫,想要跳出這個囚籠。這不是外在的放鬆,而是內在的窒息。

  但,我們必須面對我們生活的環境,因為這是每一個人都必須經歷的。每個人都會有心中的不快,這時,首先想到的肯定是逃避,逃避到一個令自己永遠快樂的空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慢慢的長高、長大,開始變得懂事起來,但還是忘不了那曾經快樂的事情。我們接受老師在學校的教育,忍受父母在家裡的嘮叨,接受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的各種事例,逐漸明白:先苦后樂。所以我們開始有了志向,有了遠大的志向,立志一定要當一名好學生,好公民。這時,快樂的蠕蟲開始誘惑你了,但你忍忍牙,努力忘卻頭腦中那份曾經擁有的快樂。於是,他們的面貌開始模糊,他們的背影離你遠去,但你沒有絲毫的留戀。因為你知道,人一生會經歷許多的事情,你所經歷的只是一個很小的縮影,真正的快樂還在後面等待着你。

  那一刻,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幸福,那個曾經喜歡拿着棍子到處揮舞的男孩已經變成了真正的男子漢了。他學會了怎樣取捨,也懂得了欣賞他人。這不是外在的變化,而是內在的升華。在微風的吹拂下,他的前額頭的那絲留髮被吹起,兩隻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堅定的望着前方,大家同時站在起跑線上,這是一個重新的開始,那個跑道上的男生正在跨着一個又一個的欄杆,他沒有絲毫畏懼,因為他明白,勝利在前方等待着他!

  後記:16歲,從一個小孩長成大人;16歲,從朦朧青春到沉着穩重。16歲,不僅僅只是一個符號,而是一段歲月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我們長大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長大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