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們長大了,於是變笨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長大了,於是變笨了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第一次打開《小王子》,就呆了。不是因為它的清新剔透,而是聖埃克蘇佩里的那些畫兒。在過去的一年裡,我收到過很多畫著小人的卡片,但是一直到那一天看到小王子裡面一樣的畫面,我才知道,原來那些小人和花花草草曾經並且一直在這樣憂傷的童話里生長着。

  聖埃克蘇佩里把它獻給一個大人,獻給他曾經做過的孩子。“每個大人都是從做孩子開始的。(然而,記得這事的又有幾個呢?)”

  我所在的這個城市,年輕而忙碌,人們走路的時候總是匆忙得像上廁所一樣。許多人都沒有時間停下來,看看星空或者夕陽;沒有時間等一朵花開花謝;沒有時間問問路邊低着頭的小孩在想什麼;沒有時間寫信;沒有時間赤腳走路;沒有時間練習用口水吹泡泡。

  《小王子》使我終於發現,原來有那麼多事情被我忽略了,原來我已經忘記了自己從前的模樣。

  我們把許多原本很簡單的事情變得複雜了。我們紛紛長大,丟下父母,和另一些陌生的人煞有介事地生活。之後,我們再在愧疚感中,回首我們的生活。

  我們聽到某人的一句話,一定要思前想後,才敢斷定那句話沒有其他的含義。

  我們的存在需要許多各種各樣的數字證明。我們以佔據許多各種各樣的數字為榮。

  我們又把許多很複雜的事情想當然地簡單化了。我們早已對這個世界失去了新鮮感和好奇心,我們對什麼都習以為常。但是其實,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事情我們根本不了解,有太多的事情並不是我們想象的那麼簡單。只是我們都不再有興趣和時間停留。

  “我還有很多正經事要做!”這是我聽到過的最可笑的借口。

  七月三號的我猜,一個小孩說,有一種車他最喜歡。於是大人們紛紛開始猜測,奔馳,大卡,云云。結果小孩說,他最喜歡垃圾車。

  因為垃圾車來的時候,都有音樂。

  你看看人們都在乎些什麼!

  我們中的大多數人,似乎都已經忘記自己曾經是個孩子,忘記自己還有眼睛和耳朵,可以感知一切天造地設的自然和美好。多少眼睛被五色流光遮蔽了,看不見四時更替,季風的顏色;多少耳朵被萬象喧囂堵塞了,聽不到落葉簌簌,沉默的歌唱。

  一個朋友說,有一天,他看到兩個小孩在賽跑。他們往上扔一塊小石子,石子落地就跑。這就是發令的方法。聰明吧?

   我們長大了,於是變笨了。

  “這就象花一樣。如果你愛上了一朵生長在一顆星星上的花,那麼夜間,你看着天空就感到甜蜜愉快,所有的星星上都好象開着花。”

  如果你想看這世間最青澀而美好的感情,品味書香誦讀經典,你不能錯過《小王子》。

  請原諒我不願意跟你們開始“馴養”這個話題。

您正在瀏覽: 我們長大了,於是變笨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長大了,於是變笨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