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朔方的風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朔方的風韻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雪花飄舞,銀裝素裹,好一派北國風光。那鬆軟的雪花洋洋洒洒,洒洒洋洋,灑滿了家鄉的山川大地。我望着那片片雪花,心裡頓時浮想聯翩……

  冬日是積蓄和蘊藏的時節,是對昨天進行沉澱的反思和對明天展開無限遐想的旅程……一株株沉思的大樹和一棵棵靜默的小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悄悄地吮吸,靜靜地汲取,準備在來年的春風裡,在萬物復蘇的季節里,爆發新的芽苞,展出新的花蕾!

  在大千世界里,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我們每一個人也都像那一株株沉思的大樹和一棵棵靜默的小草,為打扮祖國的春天而默默的奉獻着自己的青春力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不應感嘆這年終歲尾。記得在春節七天長假,同學邀我出玩兒,我卻謝絕了他的好意,我寧願貓在家中,寫寫本人的學習總結和明年的學習計劃。是呀,在我們生命的進行曲里,不該有冬的休止符。我們應該認真總結過去,反思過去,抓好每一個時節,鍥而不捨地學習。宋代詩人歐陽修在《糙惠歸餘杭》一詩中道出:“有志誠可嘉,及時應自強。”其詩的大意說人有雄心壯志,這是值得讚賞,但還應該抓緊時間努力圖強。世間萬物有感衰,人生安得常少年?還有一句俗語,就是“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所以說我們在冬天應該積極準備,迎接下個春天!

  而春卻常常在人們還以為在寒九天時,便悄悄地到來……

  朔方初春雖然沒有南國春天那麼絢麗多姿,她似乎含而不露。並不引人注目,但我也找到了她,找到了她美之所在。

  朔方的春色別有一番風韻。

  樓房前的一排柳樹,不經意間,慢慢長着嫩芽,遠看一片淡綠,近看一片灰色。草場仍是一片單調的枯黃色。河面仍盪着一層乳白色。

  天氣依然很冷,冬婆婆似乎在靜靜地收着她的裙角。是不是下點小雪,讓人隱隱約約地感受到她的存在。

  正午,金色的陽光灑向大地,一股股暖流通向人體。風兒輕輕地低訴着,柔和、可親。

  雪停,風停,空氣變得清新,飽含着泥土的芳香。腳下雖有些泥濘卻無法影響人們愉快的心情。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人們也被這淡淡的春意所感染,開始計劃着一年裡的工作。我們沒有看到奼紫嫣紅,卻感覺到白花含苞。沒有聽到小雨嘩嘩,卻出到小雪綿綿。

  北方的春天,來時較晚。自然的淡色是北方春天獨具色彩。她在孕育生機盎然的景象,醞釀神秘甜美的夢境。

  無論是冬,還是春。他們都伴隨着我們走向成熟。都給予我們人生的啟迪。讓我們好好體驗冬與春,當然也不可以忘記夏和秋哦!

您正在瀏覽: 朔方的風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朔方的風韻 暫無評論